它的维C含量比苹果高,2块钱一斤,冬季要多吃,补水养颜还通便!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五花肉炒白菜”炸年货的做法。到了冬季,白菜就成为北方地区家家户户隔三差五必吃的蔬菜。不白菜不仅经济实惠,而且口感爽脆清淡,特别下饭,常吃可以增强肠胃消化,达到滋补身体的作用。此外,白菜还是一种非常容易做成各种美食的蔬菜,可以炒着吃,也可以炖着吃,还可以包饺子包、包子吃,当然用白菜炖汤吃也非常不错。

民间也一直有腌制白菜做泡菜的传统做法。总而言之,白菜是冬季的一种时令菜,非常适合冬季吃。我每月都会定期买一些白菜放在家里,一次买上十多斤,想吃白菜的时候,就拿出来做菜吃。最近这几天,猪肉便宜了,儿子也放假回家了,我最常吃的就是这道“五花肉炒白菜”的下饭菜。每次做上一盆,够全家三口人吃。冬天要多吃白菜,我家10顿有8顿这样做,营养解馋,出锅全家爱吃

大白菜可是老百姓的当家菜,是冬季很好的食材,尤其是冬天霜打过的大白菜味道特别好吃,大白菜营养丰富,百搭菜而且便宜,常吃白菜有助于身体消化,还可以提高免疫力,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丰富的钙质。而且,它的维C含量比苹果高,2块钱一斤,冬季要多吃,补水养颜还通便!白菜可以拿来做各种各样的美食,今天是最家常的大白菜,搭配了五花肉来炒,简单又美味,猪五花肉切片后不需来腌制, 直接下锅炒出油再调味,最后放入大白菜炒熟透即可,吃起来也不会觉得油腻。

这款五花肉炒白菜是老公的最爱,非常的美味又下饭。这是一道传统菜,很多人从小吃到大,一辈子都吃不够。由于我们全家人爱吃这菜,所以,这菜每个星期都会囤十多斤,比白萝卜还便宜,简单炒一盘,太香了。现在我把这道“五花肉炒白菜”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食谱做起来,给家人一道美味,给亲人一份关爱!

【五花肉炒白菜】

食材:大白菜、姜、蒜、葱、盐、生抽、老抽、鸡精、香醋。

做法:

1、准备一颗大白菜,掰下10几个叶片,一片片充分地清洗干净,捞出淋干水分,用刀把白菜叶和菜帮分开。

2、把菜帮斜刀切成大点的片,非常容易入味,比直接切要好吃很多,然后叶子切成合适大小的小块,菜帮和菜叶要分开下锅炒,所以分开放。

3、准备好一块五花肉洗净,然后切成薄片,肉块稍微冷冻一下,微微变硬之后,再切就非常容易切成片了,切好的五花肉片放到一个盘中备用。

4、3根小葱洗净切成长段,3粒大蒜和1小块生姜切成片,2根小米椒切成小段,然后放到小碗中备用。

5、锅中加入一点油,把五花肉片放进去煸炒,炒到表面变得微微焦黄之后,就会出来很多油,再放入葱白段,姜蒜片,小米椒段炒香,加入2勺生抽,1勺老抽煸炒上色。

6、倒入白菜帮,大火翻炒3分钟左右,炒至菜帮变软,加入白菜叶继续翻炒。

7、菜叶子翻炒稍微变软,加入半勺盐,少许鸡精,翻炒半分钟左右,然后淋入少许香醋炒匀。

8、最后加入剩下的葱叶段,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装盘了。

9、每次炒这菜都会迅速光盘,又下饭又好吃,喜欢快试试吧。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出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小面姨美食日记,老百姓最喜欢的美食媒体平台!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