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将至,我家的家宴菜单来了,10道菜,荤素齐全,好吃又好做!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10道“元旦家宴菜”的做法。再过两天,就是一年一度的元旦佳节了。人们怀着无比复杂的心情进入农历虎年。元旦马上到了,无论有没有赚到钱,无论工作顺不顺利,都会成为过去式,面对新的一年,我们每个人还是要一如既往的面对未来,给自己一个信心和憧憬。元旦是公历新年的第一天,元旦在我国民间又称为“阳历年”,按照每年的惯例,每逢节日我们都在家里做菜,这样才能吃出家的味道,温馨融洽的气氛更让人舒服,今年更不例外。

为了迎接元旦的到来,从前几天开始,我就开始准备元旦一家团聚的家宴。元旦将至,我家的家宴菜单来了,10道菜,荤素齐全,好吃又好做!这些美食,都是我日常生活做拿手的菜品,元旦家宴上,特别仔细挑选了10道菜,希望新的一年全家人生活愉快,身体健康。很多人元旦这天都会携带家人去外面大酒店会餐。其实,以目前的现状,还是在家里吃比较好。不但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元旦假期到,有了这10道精选家常菜,有荤有素,样样齐全,不但好吃,也非常好做,在家里吃,比去饭店吃强多了!现在我把这10道“元旦家宴菜”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食谱做起来,给家人一道美味,给亲人一份关爱!

【10道元旦家宴菜】

【青椒肉丝】

食材:青椒、猪肉、盐、生抽、老抽、淀粉、胡椒粉、蛋液、鸡精。

做法:1、·准备3根青椒,1块猪肉,1个鸡蛋、2粒蒜,(鸡蛋只需要用到蛋清部分)。

2、猪肉冲洗干净,切成肉丝,切好肉丝放入碗中,加入少许盐,胡椒粉,老抽,生抽,淀粉打入一个蛋清搅拌均匀,最后加入适量食用油拌匀,腌制20分钟。

3、青椒清洗干净,切除青椒蒂,先从中间对半划开去籽,然后再将其切成细丝,蒜粒切成蒜末。

4、锅中放油烧热下入肉丝划散,翻炒至肉丝变色,加入蒜末翻炒出香味。

5、再倒入青椒丝继续翻炒,当青椒丝油亮时,加少许盐,生抽,鸡精大火翻炒30秒即可出锅装盘。

【红烧猪蹄】

食材:猪蹄、葱、姜片、盐,蚝油、生抽、老抽、冰糖、干辣椒、花椒、八角、桂皮、香叶、料酒。

做法:1、准备2只前腿猪蹄,用刀刮掉上面残留的猪毛,冲洗干净,从中间劈开,剁成均匀的大块,剁好的猪蹄装入盆中,往里面加入一些面粉,用手抓揉出猪块中的杂质和血水,再冲洗干净,淋干水分。

2、准备一些香料,八角2个,4根干辣椒,少许花椒,桂皮,几片香叶,适量姜片,葱段,冰糖。

3、锅中加适量清水,把猪蹄块放入,加适量姜片和葱段,倒入少许料酒焯水5分钟,水烧开以后用勺子撇出锅中的浮沫,把猪蹄倒出来用温水冲洗干净,沥干水分。

4、锅内倒入适量食用油,凉油放入冰糖块,开小火把冰糖翻炒融化以后,翻炒冒烟起小泡颜色至深褐色,倒入焯好的猪蹄块翻炒均匀裹上一层糖色,把剩下所有香料,全部加入猪蹄中,快速翻炒出香味。

5、加入清水没过猪蹄,水不要加太多,加少许盐,2勺生抽,1勺老抽,2勺蚝油调味,汤汁烧开以后转小火焖煮1个小时,收汁就可以了。

【芋头蒸排骨】

食材:鸡腿、芋头、雪花菇、料酒、生抽、蚝油、老抽、白胡椒粉、鸡精。

做法:1、我用了一根鸡腿,5个毛芋,泡发好的雪花菇少许。

2、鸡腿洗净去腿骨切成小块打上花刀,加少许料酒,2小勺生抽,2小勺蚝油,1勺老抽,少许白胡椒粉和鸡精,拌匀腌制10几分钟。

3、切适量的蒜末,放入锅中炒香,再将少许豆豉切碎加入炒香,芋头去皮后,切成适中的薄片,依次摆入盘中。

4、炒好的料倒入鸡肉中,泡好雪花菇冲洗净也倒入鸡肉中,混合搅拌均匀,腌制一会。

5、鸡腿肉摆放在芋头的上面,再放入电蒸锅里蒸,擦上电源,盖上盖子,开大火后转入中火,上汽后蒸25分钟即可。

【佛手瓜炒鸡蛋】

食材:佛手瓜、鸡蛋、葱花、盐、鸡精。

做法:1、准备2个鸡蛋,半根大葱,一个佛手瓜,佛手瓜洗净,把中间的那个果核去掉,削去外皮,再斜刀切成片。

2、2个鸡蛋磕入碗中,加少许料酒盐搅拌均匀,葱段洗净切成葱花。

3、锅倒适量油烧热,倒入鸡蛋液,凝固后翻炒成鸡蛋块盛出,孩子喜欢炒鸡蛋老点,多炒了一会。

4、锅里倒入少许油继续加热,放入葱花煸炒出香味,加佛手瓜煸炒一会,炒至佛手瓜变软,加入适量食盐,鸡精翻炒断生。

5、倒入炒好的鸡蛋块,翻炒均匀关火盛出,清脆爽口的佛手瓜炒鸡蛋就做好了。

【韭苔炒豆芽】

食材:韭苔、黄豆芽、海米、蒜瓣、蚝油、生抽、五香粉、盐。

做法:1、准备一把鲜嫩的韭苔,适量黄豆芽,少许海米,3个蒜粒。

2、黄豆芽冲洗干净,干海米冲洗后,放水里泡一会泡软,韭苔掐去老根,清洗干净,连同韭花苞一起切成段。

3、锅烧热倒入少许油,放入蒜末炒香,倒入泡好的海米,翻炒片刻。

4、倒入黄豆芽,大火翻炒几分钟至豆芽变软,将切好的韭苔放入锅中,大火翻炒1分钟至韭苔变色,加入半勺蚝油,1勺生抽,少许五香粉和适量的盐。

5、继续大火翻炒1分钟后,韭苔断生即可出锅装盘。

【尖椒炒豆腐丝】

食材:豆腐丝、尖椒、蒜瓣、蚝油、白胡椒粉。

做法:1、1把豆腐丝是直接买五香味儿的,尖椒2根,蒜瓣几粒。

2、豆腐丝冲洗后,切成小段儿,尖椒去蒂去籽洗净,拍扁,切成尖椒丝,蒜瓣切成蒜末。

3、锅内放油烧热,倒入蒜末,爆炒出香味,再加入辣椒丝翻炒。

4、翻炒尖椒变色,加入豆腐丝,快速翻炒半分钟左右,放入1勺蚝油,白胡椒粉,充分翻炒均匀。

5、加入少许热水,继续翻炒一会,这样做口感更劲道,不用放盐,味道刚刚好,出锅前淋入少许香油炒均匀关火。

【蒸南瓜】

食材:南瓜、百合、红枣、冰糖、清水。

做法:1、准备半个南瓜,适量红枣、百合、和冰糖,将冰糖块敲碎一些。

2、干百合先放入水里浸泡10分钟泡软,再冲洗干净,适量红枣放入温水中搓洗干净,去掉红枣核。

3、新鲜南瓜,用汤匙挖出里面的瓜子,削去外皮,切成薄点的大片状,将南瓜片摆放盘子一圈,边角料放在中间。

4、接着把泡好的百合,红枣摆放在盘子中间,将碎冰糖块,撒在食材上面,再加入一点清水,放入蒸锅中,水开后,继续,中火蒸20分钟左右,南瓜变软,冰糖融化,就可以出锅了。

【口蘑虾仁汤】

食材:口蘑、虾仁、小白菜、盐、料酒、胡椒粉。

做法:1、虾仁剥掉外壳,用牙签挑出虾线,冲洗干净,加盐、料酒胡椒粉腌制10分钟,小白菜洗净切成小段。

2、口蘑放冲洗一下,控掉水分,将根部摘下来,伞盖部也留着。

3、锅中放少许油,放口蘑,小火煎至口蘑中间盛出满汁水。

4、再用剪刀将口蘑剪成小块,加入适量的清水烧开。

5、大火烧开后加入腌好的虾仁,虾仁煮至变色,加入小白菜段。

6、继续再煮一分钟,最后加入适量盐调味,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油麦菜拌木耳】

做法:1、准备几根油麦菜,干木耳少许,干辣椒3根、蒜3粒、盐、花椒油、生抽、陈醋、熟芝麻。

2、黑木耳用冷水泡发,油麦菜叶子掰开,放到清水中,清洗几遍,洗净切段,放入锅焯水30秒捞出,放入凉水中。

3、泡好的木耳也放入沸水中,煮3分钟,煮好后立马放入凉水中,干辣椒,葱切成小段,蒜粒切成蒜末。

4、锅中烧热适量油,放入辣椒段、葱段、蒜末,开小火炒香,调个料汁,盐、花椒油、生抽和陈醋、再加点熟芝麻搅拌均匀,

5、木耳和油麦菜从凉水捞出攥干水分,装入容器中,将炒香的料加进去,料汁浇到菜上,充分搅拌拌匀。

【糖醋茄子】

食材:茄子、蒜粒、葱花、芝麻、盐、生抽、醋、番茄酱、白砂糖、淀粉。

做法:1、准备主要食材,一个紫皮茄子一根,小葱1根,蒜3粒。

2、茄子去皮切成块,然后冲洗捞出控水,放入适量的干淀粉抓拌均匀,让茄子表面均匀裹上淀粉。

3、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油温六成热时,把茄子块放入锅开始炸,注意开中小火将茄子炸,炸制表面金黄酥脆捞出,捞出控油。

4、调糖醋汁,小碗中加入1勺盐,2勺生抽,2勺醋,2勺番茄酱,1勺白砂糖,1勺淀粉,4勺清水搅拌均匀,糖醋汁就做好了。

5、锅内留点油,放入切好的蒜末炒香,再加糖醋汁翻炒至浓稠状,倒入炸好的茄子块翻炒,茄子均匀裹满糖醋汁,最后撒上少许白芝麻翻拌均匀,美味即成。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