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大姨妈”的好朋友,暖胃补气血,每周吃一碗,那几天特舒服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红糖糯米丸子”的做法。立冬之后,天气越来越冷。昨天我们这里开始下起雪,虽然不是很大,但却让气温一下子降低了不少。寒冷的空气袭来,让人走在大街上,身体感觉一阵又一阵地打冷颤。对于女性来说,这么冷的天,保护自己身体就成了一项重大的生活任务,尤其对于月经期间的女性,更应该多加注意。

今天这道“红糖糯米丸子”的早餐美食,就是专门献给女性朋友的一道贴心美食。它即是一道汤品,也是一道美食;既是一道美食,也是一道健康膳食。所以,在天冷的时候,尤其是最近这段时间,女性朋友可以隔三差五给自己做上一次,不能能保持身体健康,而是能呵护月经期间的身体不受寒冷侵袭。

它是“大姨妈”的好朋友,暖胃补气血,每周吃一碗,那几天特别舒服。最近这段时间,我自己基本上在月经前后都会给自己做这道美食吃,效果一直不错。由于我一直有痛经的现象,再加上时间也不是很规律,所以心里一直很焦虑。为此经常做一些营养膳食调理身体,慢慢地开始有了好转。不过,对于女性而言,无论何时,对自己这个事情还需要上心。糯米配上红糖、芝麻,又香又甜。

每年到了冬季,吃这道红糖糯米丸子再合适不过了,吃一口下肚暖身又暖胃,女儿最近早晚餐都想吃,软糯Q弹的口感,加上芝麻的酥香,香甜可口吃不腻,尤其是女性朋友可以多吃,具有补气血的功效,不但口感好,而且容易消化,对肠胃健康也有帮助。天气寒冷,最馋这懒人早餐,5块钱就能做全家份,好吃又养胃!现在我把这道“红糖糯米丸子”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尝试做起来,给家人和自己一次美食体验。

【红糖糯米丸子】

食材:糯米粉、红薯淀粉、红糖、芝麻、清水。

做法:

1、准备150克糯米粉,50克红薯淀粉,适量红糖,少许白芝麻,加了淀粉,做的丸子Q弹,吃起来糯而不粘牙。

2、糯米粉和红薯淀粉混合搅拌均匀,少量多次加入热水,用筷子搅拌成团,下手揉成一个偏软点的面团,静置一会。

3、炒锅加热,将白芝麻倒入锅内,小火翻炒到芝麻微微发黄,出香味,倒出备。

4、将糯米团搓成长条,用刀切成小块,用手搓成小球,如果一次做得多,沾上糯米粉放到保鲜盒中冷冻保存起来,随时随取,很方便的。

5、锅内加水烧开,放入搓好的糯米丸子煮熟,将糯米丸子捞出,放入凉水中过凉,小丸子更加的劲道。

6、锅内倒入一碗水,放入红糖煮化,倒入煮熟的小丸子,慢慢煮。

7、加入适量白芝麻增香,熬至汤汁粘稠,要多煮一下,糖汁浓稠后挂在丸子上,就可以出锅了。

8、红糖糯米小丸子,甜糯筋道,营养好吃又美味,暖心暖身的,甜而不腻,一口一个,好吃极了。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