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干燥,多给家人喝这汤,3种食材一起煮,清甜润燥又好喝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雪梨红薯汤”的做法。小时候在老家,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农家田地里就没有活干,一家人就呆在家里做好吃的美食,今天做饺子,明天做面皮,后天打搅团,总之天天换着花样要吃好。有时候,左邻右舍做了好吃的美食,还可以相互交换着吃。在我家里,奶奶是最会做美食的。在她手里,任何食材简单一做,就会秒变成一道人人喜欢的美食。俗话说,大道至简,做美食也一样,越是简单的食材做出的美食才是最好吃的。

到了元旦前后,奶奶最拿手的一道汤品就是今天我要给大家分享的这道“雪梨红薯汤”,好吃又好吃,是我童年时期,记忆里最喜欢的美食之一。因为到了这个时候,天干地燥,家人们都会不同程度的咳嗽起来,尤其是我小时候,身体虚弱,一旦降温,就会咳嗽不止。于是,奶奶就给我烧这个汤喝,连续喝上二三天,咳嗽就自然会好。

自从上次下了一场雨后,有一个多月没有下雨了。这段时间天气特别的干燥,这个时候,最好要多吃一些补气血、润肺止咳的食物,及时补充身体的营养。如果饮食保暖稍微不注意,孩子就很容易感冒咳嗽。孩子感冒了,最常见的办法就是要多喝热水,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油腻的食物。我家孩子也常常感冒咳嗽,所以我会经常用各种水果煮汤,让家人和孩子当水喝。很多人都会在家煮各种排骨汤喝,这类汤喝得过多了,很容易造成油腻感。

我经常会学奶奶的做法,用红薯红枣和梨子一起煮汤喝。红薯属于膳食纤维的食物,它还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帮助消化吸收。雪梨子有很好地生津润燥止咳化痰的功效。红枣具有“雪梨红薯汤”的美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这三样食材加在一起煮更是营养功效都翻了好几倍,做法也很简单易学。天冷孩子咳嗽总不好,奶奶熬制天然止咳剂,香甜润肺,孩子超爱喝。现在我把这道“雪梨红薯汤”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食谱做起来,给家人一道美味,给亲人一份关爱!

【雪梨红薯汤】

食材:红薯、雪梨、红枣、冰糖。

做法:

1、我准备了黄心红薯1个,雪梨2个,红枣10颗,老冰糖一块,黄心红薯口感会更香甜。

2、将雪梨的皮削掉,然后将雪梨冲洗干净,切开去掉去核,再切成块状备用。

3、红薯清洗干净去皮切成滚刀块,我切的大小和梨块基本一样,红枣清洗干净表面灰尘。

4、锅中放入适量的水,将红薯块,红枣,雪梨,放入锅中,大火将水煮开后,然后改中小火煮。

5、盖上盖子中小火慢煮20分钟,煮至红薯绵软,雪梨透明状态。

6、加入准备好的老冰糖一块,继续煮至冰糖全化开即可。

7、红薯和大枣都有甜味,先尝一下汤的甜度,酌情添加冰糖。

8、这汤每周煮几次,清甜滋润,美滋滋的,清肺化痰止咳又解渴,是家人们的最爱,舒舒服服过冬天。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出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小面姨美食日记,老百姓最喜欢的美食媒体平台!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