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喝一杯水,相当于“喝细菌”吗?很多人不清楚,医生给你讲解一下

我们都知道,水是地球上最常见的物质之一,地球表面71%为水所覆盖,这是包括.无机化合作用.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资源,也是生物最重要的组成成分。

随着生命科学的发展,水在人的生存、生产和生活中的重要性,将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水在人体内的生理功能的重要性。

水中含有氢氧两种元素,无毒,可饮用,在常温、常压下,为无色、无味、透明的液体,被称为生命之源,是维系生命的重要物质。

人的生活活动,需要多种物质参与:蛋白质是生命的基础,脂肪和糖是能量来源,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也各有不同,缺一不可。

谈到营养学,人们自然而然想到了上述物质,却常常忽略了一种重要物质,这就是人类养料中的无名英雄——水。

很多人在早起后喝一杯温开水,以补充身体所缺乏的水分,促进血液循环和代谢,大多数人会把它当作一种很健康的生活保养方式!

01

早晨起来喝一杯水,是否等于“喝细菌”?消化科医师给出了答案。

每一个人体内有70%-80%来自水,身体的各种血液循环和神经系统一旦缺水,就会将缺水的信号传送到身体的各个部分,在正常情况下,人体若缺少2%的水分,很容易出现口干舌燥的现象!

那就是早上起床后喝水等于喝细菌的说法吧!

许多人认为,早晨起床后先刷牙还是先喝水有很大关系。有些人认为早晨起床后不刷牙、喝水会把一晚上口腔内的细菌全吞入胃。

诚然,口腔里有许多细菌,但口腔细菌并不像你想像的那样“猖狂”,因为肠胃具有自我清洁的功能,肠道里的活性酶能有效地杀死口中的细菌和病毒。

此外,细菌潜藏在牙齿表面,形成牙菌斑,这些牙菌斑非常顽固,靠喝水的力量也许也不能把它冲走,所以大家不必为起床后先喝水还是先刷牙。

如果有人有洁癖,可以先刷牙,这是因为每个人都不一样,不能小看人的免疫力,人的免疫系统很强大,所以晨起后喝水等于喝细菌的说法是完全错误的,根本没有科学依据!

02

早晨开始喝水的好处。

一、预防便秘

早晨起来喝水,有助于清洁肠胃,消除胃酸,缓解胃的刺激,让肠胃保持最佳状态,同时还能刺激肠胃蠕动,促进排便,对便秘有很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或者起床后喝一大杯温柠檬水,再加一片新鲜柠檬片(如果没有新鲜的干柠檬片也可以),这样可以促进肾脏的循环,刺激一天的新陈代谢。

如每日服用维他命,此时亦可同服,以帮助在下一顿早餐中摄取最多营养成分,确保一天的营养及身体正常运转。

二、美容养颜

天天早喝水能养颜美容,能让细胞保持水润丰盈,让细胞水润充盈,富有弹性和光泽,不但能补水,还能减轻面部雀斑.色素斑等!

此外,水参与了身体的所有代谢活动,没有水就没有生命,中年妇女要注意多喝水,这样有助于排除体内的代谢产物。美容和预防疾病的发生,每天八杯水最好!

三、血液循环和尿稀释

一个夜晚的睡眠会分解毒素进行代谢和分解,如果积聚在身体里对身体和心理健康不利,所以早上醒来后喝杯温开水,可以稀释尿液.冲洗尿道.方便排尿,帮助肾脏减轻负胆,还可以作为粪便软化剂,促进毒素排出!

除此之外,血液粘稠会导致血液流速减慢,此时晨起一杯温开水,可以稀释粘稠的血液,从而降低血液浓度,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