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菜三天两头准炒一大盘,既能瘦身减脂还能解馋,好吃又便宜!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蒜苗炒魔芋”的美食做法。可能很多大家已经感觉到了,最近蔬菜的价格可以说是坐上了火箭,基本上是一天一个价格,就拿菠菜来说,已经上升到了8元一斤。别的蔬菜也一样,价格都有大幅度的提升。作为一个工薪阶层,我感觉真的亚历山大。好在我自己还有一片小菜地,里面的蔬菜虽然被这段时间的雨浇得稀稀拉拉,但还能凑合着吃。尤其是菜地里的蒜苗,长势非常喜人。今天我就用蒜苗搭配魔芋给家人炒了这道“蒜苗炒魔芋”的下饭菜,味道超级棒。中午炒了一盘,一上桌就被家人抢着吃光了。这菜不仅下饭吃着香,而且也还能降脂。这菜三天两头准炒一大盘,既能瘦身减脂还能解馋,好吃又便宜!

魔芋豆腐这种食材,除了在大家涮火锅的时候吃以外,做法还挺多的,可以炒着吃,凉拌着吃,水煮菜里面做配菜等等,魔芋还是一种碱性蔬菜,魔芋当中,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都几乎为0,只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所以在减肥期间,主食可以适当选择用魔芋代替,具有清除肠胃油腻,减肥降脂的作用,能快速的增加饱腹感,促进我们体内多余的脂肪清除体外。今早去菜市场买菜时遇到有卖魔芋的,顺便买了一块魔芋,非常的便宜,3块钱就买了一大块。和蒜苗一起搭配炒了道素菜,QQ弹弹,酸辣爽口,热量低,口感好吃不胖,孩子说比肉菜还解馋,特别下饭。比肉菜还好吃的素菜,简单一炒,鲜美可口又滑爽,上桌孩子盯着抢 现在我把这道“蒜苗炒魔芋”美食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尝试做起来,给家人和自己一次美食体验。

【蒜苗炒魔芋】

食材:魔芋豆腐一块、蒜苗几根、线椒5根、蒜瓣3粒、豆瓣酱、盐、生抽。

做法:

1、购买魔芋尽量选购颜色比较深一些的魔芋,颜色深说明魔芋粉的含量比较高。

2、3块钱魔芋切了一大盘,魔芋冲洗干净,先切大片再切厚点小片,切好放盘子里备用,也可以切成细丝炒出来口感也不错。

3、锅中添水烧开后,加入少许盐,放入切好的魔芋片,焯水3分钟后去掉碱味,捞出到凉水盆里,,再沥干水分待用。

4、蒜苗和线椒洗净后切段,蒜粒切成蒜末,装入盘中待用,孩子不能吃辣的就不放辣椒。

5、锅里烧油,加入蒜末炒香,加入1小勺豆瓣酱炒出红油,再放辣椒段翻炒片刻。

6、倒入魔芋片翻炒几分钟,让魔芋充分入味。

7、再放入韭菜段,继续翻炒,一定要开大火翻炒,翻炒时间不宜过长。

8、翻炒蒜苗至变色,尝一下咸淡,再加入少许盐,生抽,翻炒均匀出锅。

9、非常下饭的一道菜,经济实惠,感滑嫩又入味,解馋又饱腹,喜欢的朋友可以试试。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出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小面姨美食日记,老百姓最喜欢的美食媒体平台!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