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美味下饭的家常菜:清炒小白菜,酸菜炒猪肚,鹿茸菌滋补鸡汤

现代人的生活标签中都逃不开忙碌和焦虑,但偶尔能停下来,一家人或三五知己,简单炒几个小菜,再小酌几杯小酒,人间的温暖还是很值得滴。

不过每个人的生活节奏不一样, 有人三分钟泡面 ,有人三个小时煲汤 ,慢慢来的都是诚意, 好戏啊都在这烟火里!生活中的美有很多种,唯独这人间烟火气,能温柔整个世界。

哈喽,大家好吖~~,今天继续跟大家分享几道被不少人称赞的家常美食,营养均衡又美味可口,非常下饭,做法特别简单,食材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就连厨房小白做起来也无压力,喜欢动手做菜的朋友就一起来试试吧~

【清炒小白菜】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小白菜,大蒜,盐。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小白菜掰开清洗干净;大蒜去皮拍扁,备用。

2、起锅热油,放入蒜瓣炒香后,再倒入小白菜翻炒至软。

3、最后加入1勺盐、少许鸡精,调味翻炒均匀即可。

一盘简单快手的清炒小白菜就做好啦,清淡爽口又下饭,而且这个小白菜真的是长得可可爱爱的,口感也跟普通白菜有些不一样,但又无法形容,反正就是好吃,大家阔以试试哟~

【酸菜炒猪肚】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酸菜,猪肚,小米椒,姜,蒜,生抽,蚝油。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猪肚洗净后,加入花椒、姜片、料酒煮20分钟后起锅,切片备用。

2、酸菜洗净切块;小米椒、姜、蒜切好,备用。

2、起锅烧油,油脂的时候倒入姜、蒜、小米椒煸炒出香味。

3、然后把猪肚下锅翻炒出香味后,再把酸菜倒入一起翻炒。

4、最后加入少许的生抽、蚝油上色入味,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酸菜炒猪肚,鲜香爽嫩的猪肚,酸溜爽口的酸菜,两者搭配咸鲜酸爽,那滋味让人想想都垂涎欲滴、食欲大开,这道家常菜超级下饭呢。

【鹿茸菌滋补鸡汤】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鸡半只,鹿茸菌适量,葱、姜适量,料酒3勺,盐适量。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鹿茸菌用温水泡发,洗净待用。

2、冷水下鸡块,放入姜片,葱和1勺料酒,大火煮沸1~2分钟,然后用清水洗净。

3、另起锅放入鸡块,再加入姜片和2勺料酒,加入足够的清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半小时

4、放入泡发的鹿茸菌继续小火炖半小时,最后加入少许盐调味即可。

这样炖的鸡汤简单健康有营养,汤鲜又美味,因为加入了鹿茸菌,口感脆脆的滑滑的,汤汁更加鲜美,营养也更加丰富了。

-碎碎念时间:好好善待自己的胃,吃好每一顿,做饭其实不麻烦,享受整个过程还是很快乐的,当你听到食物滋滋滋的声音应该也会觉得很治愈吧,想到就去做,努力就是成长,不要害怕失败!!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