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可口的小炒家常菜推荐:家常炒口蘑,宫保虾球,酱爆鸡丁,好赞

导语:谁也不是天生就会做饭,只是生活让我们不得不学会了这项技能,常年在外面吃不到家里做的饭,而又不想吃外卖的时候,也就只能自己动手试着做一做,然后也就慢慢地学会了,但其实有的时候,吃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在享受做饭这个打发时间的过程罢了。

再者就是偶尔觉得自己一个人吃饭孤独的时候,就叫上几个亲朋好友到家里来,聚在一起享受着美食带来的快乐!

哈喽,大家好吖~今天跟大家分享几道被不少人称赞的家常美食,营养均衡又美味可口,非常下饭,做法特别简单,食材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就连厨房小白做起来也无压力,非常特别适合上班族的首要选择哟,喜欢动手做菜的朋友就一起来试试吧~

【家常炒口蘑】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口蘑,干辣椒,蒜瓣,蚝油,生抽,白糖,食盐。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口蘑洗干净切片;干辣椒切段;蒜瓣切片,备用。

2、热锅加油,油热后加蒜片、干辣椒爆香,加入口蘑翻炒至水份变少,蘑菇变色。

3、最后加入1勺蚝油、2勺生抽、一丢丢白糖,适量食盐炒熟出锅。

绝绝子,好吃到光盘的家常炒口蘑,超下饭~厨房小白也能学会的炒口蘑哦,吼吼吃、吼吼吃的哟,不信你来试试~

【宫保虾球】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鲜虾,腰果,灯笼椒,葱,姜,蒜,料酒,盐,胡椒粉,生抽,白糖,盐,鸡精,淀粉。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鲜虾去头去壳去虾线,开背后放入碗中,放少许盐、胡椒粉、1勺料酒腌制10分钟。

2、腌制好的虾放入淀粉,或者直接裹淀粉下锅炸至卷翘捞出备用,准备熟腰果备用。

3、调料汁:2勺生抽、1勺白糖、少许盐、少许鸡精、1勺水搅拌均匀,备用。

4、锅中放油,爆香葱、姜、蒜后,放入虾尾、腰果、灯笼椒翻炒,最后淋入料汁翻拌均匀。

宫保虾球|一人就能干掉一盘,虾尾脆嫩弹牙,腰果酥脆可口,宫保鸡丁吃腻了吧,快来试试宫保虾球吧,大排档味道,满满的锅气~

【酱爆鸡丁】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鸡胸肉,黄瓜,甜面酱,生抽,料酒,白糖,蚝油,盐。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准备好所需食材清洗干净,黄瓜和鸡胸肉分别切丁备用。

2、把鸡丁放入大碗中、1勺料酒、少许白胡椒粉、1勺淀粉、适量盐,抓匀腌制10分钟。

3、调料汁:甜面酱2勺、料酒2勺、生抽1勺、蚝油1勺、白糖1小勺+、少许淀粉,搅拌均匀备用。

4、起锅热油放入腌制好的鸡丁,滑熟盛出备用。

5、锅内留有底油倒入酱汁,小火炒出酱香味后,待酱汁浓郁时倒入鸡丁和黄瓜丁,快速翻炒几下即可出锅。

酱汁浓郁,鲜香滑嫩,好吃到炸的酱爆鸡丁,做法超简单零失败!厨房小白也能变大厨,一定要多备米饭哟!夏日餐桌的美味~酱爆鸡丁你一定要试一试呀~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