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丰富又美味的家常菜推荐:芦笋炒虾,素炒豆芽,白灼菜心

现代人的生活标签中都逃不开忙碌和焦虑,但偶尔能停下来,一家人或三五知己,简单炒几个小菜,再小酌几杯小酒,人间的温暖还是很值得滴。

不过每个人的生活节奏不一样, 有人三分钟泡面 ,有人三个小时煲汤 ,慢慢来的都是诚意, 好戏啊都在这烟火里!生活中的美有很多种,唯独这人间烟火气,能温柔整个世界。

哈喽,大家好吖~~,今天继续跟大家分享几道被不少人称赞的家常美食,营养均衡又美味可口,非常下饭,做法特别简单,食材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就连厨房小白做起来也无压力,喜欢动手做菜的朋友就一起来试试吧~

【芦笋炒虾】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芦笋1把,鲜虾15只,盐3克,糖2克,料酒10毫升,蒜2瓣,食用油适量。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鲜虾洗净,去头去虾线;芦笋去掉根部,把表面的硬皮刮掉,洗净切段。

2、锅中加入冷水烧开,放入芦笋段焯水,捞出后沥干水分。

3、炒锅加热,倒入食用油放入蒜末炒香,然后放入大虾大火翻炒均匀,烹入料酒翻匀。

4、然后放入芦笋段,大火翻炒均匀后,加入盐和糖翻炒,出锅即可。

一道快手清新小炒 | 芦笋炒虾,口感清新爽口,脆嫩鲜美,下饭佐酒都是不错的选择!

芦笋富含多种氨基酸、蛋白质和维生素,其含量均高于一般水果和蔬菜,特别是芦笋中的天冬酰胺和微量元素硒、钼、铬、锰等,具有调节机体代谢,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功效。

【素炒豆芽】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豆芽350克,葱1段,蒜2瓣,花椒10颗,盐3克,糖2克,白醋适量。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将豆芽放入清水中,浸泡15分钟,然后洗净。

2、锅中加水大火烧开,然后将洗净的豆芽放入滚水中焯烫,立即关火,盖上锅盖焖3分钟。

3、炒锅加热,倒入食用油,放入花椒炒香,然后倒入沥干水分的豆芽大火翻炒。

4、加入葱花、盐、糖和白醋翻炒均匀,出锅前放入蒜末即可。

别看是道家常菜,炒豆芽也有诀窍,炒不好的话外形不好看,吃起来不入味,口感不好,而且还特别爱出水。

想让炒好的豆芽外形挺拔,口感脆嫩,还不出水的话,关键在于焯烫这步,洗好的豆芽放入滚水中翻匀,然后立刻关火,盖上锅盖焖3分钟,再捞出。这样做,豆芽已经烫得八九成熟,根根挺立,一点都不老,掌握好这一步是关键。

【白灼菜心】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菜心500克,小米辣2个,盐适量,食用油适量,白糖少许,蒸鱼豉油适量。

-烹饪制作步骤过程:

1、菜心切掉老根部分,用盐水浸泡一个小时,浸泡好清洗干净,沥水待用。

2、小米辣洗净切碎,大葱洗净切丝,备用。

3、锅里放入半锅水烧开,放入1勺油、1勺盐、少许白糖调匀,放入菜心焯2分钟,捞起来放入凉开水过一下。

4、菜心过凉以后,摆入盘里,放上小米椒末、大葱丝,浇上适量蒸鱼豉油。

5、锅里放入适量油烧至9成热,把热油浇到葱丝和小米椒末上,激出香味儿即可。

超诱人的白灼菜心,清脆爽口,营养丰富,简单又美味,厨房小白也可以轻松搞定哟~

白灼菜心属于粤菜系,口感鲜嫩、色泽翠绿营养丰富,主食材为菜心而“白灼”是突出粤菜清淡的烹饪手法之一,是以煮沸的水或汤将生的食物烫熟,做法特别简单。

-碎碎念时间:好好善待自己的胃,吃好每一顿,做饭其实不麻烦,享受整个过程还是很快乐的,当你听到食物滋滋滋的声音应该也会觉得很治愈吧,想到就去做,努力就是成长,不要害怕失败!!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