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热多喝解暑汤,这汤不放一滴油,清淡鲜美,夏天来一碗特别舒服

今天我给大家分享一道肉丸冬瓜粉丝汤的做法。最近段时间,天气已经进入夏天模式,气温越来越热。由于天热,每天会产生大量的体汗。这个时候就需要给身体及时补充水分,以平衡身体的营养均衡。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喝汤就成了补充水分的最佳方式。夏天的时令食材很多,都可以原来做汤。不过,今天小面姨要给大家分享一道用粉丝搭配肉丸、冬瓜煮汤的做法。最近,我隔三差五要给家人做这道汤,有荤有素,有汤有菜,不仅可以下饭,而且也能补水,效果非常好。

天热多喝解暑汤,这汤不放一滴油,清淡鲜美,夏天来一碗特别舒服。众所周知,夏天可是吃冬瓜的季节,这个时候的冬瓜味道好,价格也非常便宜,冬瓜含维生素C较多,且钾盐含量高,钠盐含量较低,有利尿消肿、减肥、清热解暑的功效,所以夏天的冬瓜也就成为大家的最爱。炎炎夏日,大家食欲有所下降,可以喝一碗清淡爽口的冬瓜肉丸粉丝汤,浓香不油腻,更是老少皆宜的营养肉汤,多吃一碗也不上火,还能滋润肠胃。这道汤的做法很简单,也适合任何年龄段的人喝。如果你觉得这道汤不错,不妨做给家人吃。现在,我把这道汤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点赞收藏!

【冬瓜肉丸汤】

食材:冬瓜、肉馅、粉丝、香菜、姜片、生抽、香油、鸡精、盐、淀粉、胡椒粉。

做法:

1、准备适量肉馅,买回来的肉馅尽量剁细腻一些,一块冬瓜,一把粉丝,2根香菜,一片生姜。

2、一把干粉丝用温水提前水泡发,冲洗一下沥干水分备用。

3、把冬瓜去皮,改刀切成相同大小的块,生姜切成细末,越细越好,香菜洗净切成小段备用。

4、猪肉馅加入生姜末,少许生抽、香油、鸡精、盐,顺着一个方向混合均匀。

5、加一个鸡蛋清,适量红薯淀粉,起到粘合的作用,搅拌均匀,然后摔打,一直把肉馅打至上劲成团,这样肉丸更有韧性,更q弹。然后给它放一旁腌制20分钟。

6、锅中加水,煮至冒小泡时,抓一把肉馅在虎口处挤成丸子,用小勺挖入锅中,待丸子定型,转中火,撇去浮沫。

7、丸子煮至漂浮起来,下入冬瓜,转中火煮3到5分钟,煮到冬瓜透明,下入泡好的粉丝煮半分钟左右。

8、我们开始调味,加盐,白胡椒粉,关火,撒香菜段,搅拌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9、天热吃一碗,舒服,味道非常的鲜美,消暑解乏,清爽又好喝,喜欢的朋友按照我这个方法试一下。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