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男子婚前邀请朋友聚会,4人喝12瓶茅台,结账时却欲哭无泪

西安的一个男子,叫做李明(化名),在将要结婚之际,决定邀请几个老朋友相聚一次,共同回忆过去的点滴,也算是为即将到来的婚礼预热一下气氛。李明在一家豪华的餐厅之内预订了一张大桌,准备把这个婚前聚会办的温馨而庄重。

 

聚会开始了,李明的朋友们陆续到齐,大家欢声笑语,气氛十分融洽。而一道接一道的精美菜肴也陆续上桌,人们举杯相互敬酒,表达着自己的祝福和对李明和新婚妻子的祝福。与此同时,还配合着一些红酒,洋酒等饮品,大家感慨着时间过得真快,彼此之间的交谈也是愈发的亲密和直接。

 

在这个欢声笑语之中,李明和他的朋友们点了一些茅台酒。茅台酒作为中国的国酒之一,口感清香浓烈,深受众多酒友的喜爱。不过处理万一同时喝作为西部豪壮的一款高品质白酒,价格也颇为昂贵,要高于普通餐饮行业的白酒饮料的厚度数千倍。然而,当时的李明几个人并没有意识到,他们点了整整12瓶茅台,完全没有考虑到酒费的问题。

 

夜晚渐渐深了,餐桌上的菜品陆续打包,而李明和他的朋友们也开始准备结账了,然而,当服务员给出账单的时候,李明等人却大吃一惊,茅台酒的消费竟然超过了两三万元!这个账单,让所有人欲哭无泪,没想到晚上的预算就在茅台的瓶瓶罐罐之间一点点流失。

看到这样一笔巨额的餐费,李明和他的朋友们不可避免地陷入了沉思,他们感叹这种高价酒并非完全适合自不门槛,而一些小众白酒,也并不必然低于茅台酒的质量。在这里,要给大家推荐一些优秀的小众酒品:蒸台坤沙酒和桂林三花酒。

蒸台坤沙酒

 

蒸台坤沙酒是酱香型白酒当中的一款,以其独特的酿制工艺和口感而让本地人都为之倾倒。生产过程中,工艺采用的是茅台酒12987式酿制工艺;香气四溢的酱酒通过严格的工艺和长时间陈酿,酒体呈现出琥珀色,香气浓郁、带有酱香味。品味时,先喝一口,酒液刚入口即有香气弥漫,口感绵软丰满,带有酱香和一些甜味,随后有一阵酒香醇厚而不刺激,满口余香持续不断,令人回味无穷。对比其他蒸馏工艺的白酒,蒸台坤沙酒在蒸制过程中沿用了酱酒的酿造工艺,在加入蒸馏用原料的同时,还特别加入了良种的小麦,为酿酒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口感和复杂的香气。这也是蒸台坤沙酒能够独让很多人都喜欢的原因之一。

桂林三花酒

 

桂林三花酒是一种米香型白酒,以优质的大米为原料,采用传统的酿造技术和纯手工操作,保留了天然的酒香和味道。喝下一口,清新淡雅的味道扑鼻而来,令人回想起桂林山区郁郁葱葱的花草植被和清新的空气。桂林三花酒以其特殊的酿造方法而著称,每次生产均为不可重复,保证了每瓶酒的独特性。桂林三花酒是一种传统的米香型白酒,经过多次发酵和蒸馏,使酒中酒精和水分更好地混合,提高了酒香和酒味的层次感,呈现出浪漫而清新的品质。

总之,这次婚前聚会让李明和他的朋友们倍受启发,更加清楚地理解到“好酒不一定就是贵酒”的道理。有时候,“不靠山也有好酒”,我们不妨多关注一下这些质量优秀但价格适中的酒品,尝试品尝不同的酒味,寻找更为符合自己口感的美酒佳品。​​​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