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款好喝不贵的平民白酒,100%纯粮佳酿,老酒友都爱喝

究竟什么样的白酒才适合咱们老百姓用来当做口粮酒呢?其实满足三个条件就可以。第一条,必须是100%纯粮食酿造的白酒,采用传统的固态发酵,酒的香味和口感由微生物自然发酵,而不是靠添加甜蜜素香精等乱七八糟的添加剂。

 

第二条就是价格了,市场上很多白酒价格之所以贵,是因为有品牌溢价,另外还有不少酒在营销上下足了功夫,所以白酒价格只高不低。不过还有一些老牌子白酒不仅酒质好,价格也便宜,没有花里胡哨的宣传,好喝不贵。

第三条就是喝完酒以后得感受了,有些白酒喝完当时觉得没啥,但是后劲儿大,口干舌燥不说,有时候好几天了还头疼。所以大家喝酒还是要喝那些绵柔的纯粮酒,喝了不上头,也不会难受。

 

那么,市场上有这样的好酒吗?当然有!今天给大家分享几款好喝不贵的平民白酒,100%纯粮佳酿,老酒友都爱喝。

第一款:汾酒·老白汾10

在汾酒中,老白汾可是爆款口粮酒,在百元的价位上,老白汾没几个对手。老白汾的包装很简单,是那种古朴典雅的风格。这款酒的口感比较醇厚,绵甜爽净,甜味很明显。哪怕是新手,遇到这款酒也能喝上几杯。

 

第二款:金剑南K6

金剑南k6的性价比很高,售价100元左右,作为剑南春的入门级产品,这款酒还是不错的,喝起来醇厚爽口,没有多余的杂味,酒香舒适。

 

第三款:遵仁台

遵仁台在酒友圈盛名已久,被称为老百姓的口粮酱酒。遵仁台产自贵州茅台镇核心酱香区,酿造的时候,按照坤沙酒的标准流程,连酿酒的原料也精选自当地优质的红缨子糯高粱。遵仁台勾调的时候,所用的基酒都是陈年老酒,5年起步。入口绵柔,酱香味突出,醇厚细腻,顺滑回甜,是正宗的大曲坤沙酒的口感。

 

遵仁台的价格令人意外,才百余块,性价比很高。在这个价位,能喝到如此优质的酱香酒,也是不容易。

第四款:茅台迎宾酒

作为茅台酒的低端价位酒,茅台迎宾酒在酿造时,并不是采用传统的12987酿酒工艺,而是翻沙工艺。在酱香酒里,坤沙酒品质最优,翻沙酒品质不如坤沙酒。不过,茅台迎宾酒在勾调的时候很用心,酱香酒的基本特征倒是具备了,口感还不错。

 

以上这几款好喝不贵的平民白酒,各有各的口感特色,每个人喜欢的口感也不一样,不知道你平时爱喝哪款白酒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