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将至,大批游客涌入山东,不为别的,就为美酒和烧烤

临近五一劳动节,各省份的旅游景点都在铆足了劲儿宣传,很多职场朋友们也早已开始计划自己的五一旅游线路,最近最火的莫过于山东“淄博烧烤”了,面饼夹肉的独特吃法,瞬间引来了众多游客。

 

一时间,全国的游客开始源源不断地涌向淄博,为的就是这里的美酒和烧烤。“淄博烧烤”的爆火,也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吃饱喝足后必然要到各景点游玩一番,感受一下山东风土人情、和地方特色。

 

淄博烧烤此等美食如不配上美酒岂不可惜,山东本就是我国的酿酒大省,这里好酒如云,并且山东的白酒市场很大,无论哪种香型的销量都很好,所以许多外地品牌纷纷涌入山东市场。

 

而近日,在吃淄博烧烤的时最常见的酒,便是这3款,快来看看你喝过吗?

一品景芝

这是一款山东地方名酒,此酒在本地的名气可不小,在山东你随便打听,几乎没有人不知道它的名字,除了烧烤,它也算得上是山东的一大“名片”了,此酒酒质出色,口感独特,很多朋友第一次喝就被它深深吸引。

 

它的香型较为特殊的芝麻香型,喜欢此香型的酒友不在少数。

此酒兼具有浓,酱和清三味,又有独特的芝麻香,闻之清新自然,复合香气和谐统一,喝起来浓香绵长,香气丰满,入口甘甜醇鲜、绵甜醇香、令人回味无穷!

汉董大师酒大雅

而另外一款是来自贵州的酱香酒,此酒不属于山东本地酒,但能够在好酒如云的山东酒圈站稳脚跟,其实力也是不容小觑的,很多来这里吃“淄博烧烤”的游客都对爱不释手。

 

此酒在贵州当地被人们称为“小飞天”,其味道与茅台非常相似,但价格却很实惠,不少酒友把它作为“茅台平替”饮用。

此酒采用大曲坤沙工艺酿制,经过36道复杂的工序,反复提取,要花费300多天的时间才得到基酒,而后还要进行窖藏和勾调才可出厂售卖。

 

出厂时自带老酒的味道,酱香芬芳、粮香浓郁、多种香气完美结合、天然和谐、入口香甜醇厚、滋味丰满浓郁,入喉流畅自然、后口留香长久、令人回味!

趵突泉酒

许多人第一次听说这款酒是因为,趵突泉是山东的一个地标性景区,此酒产于此,所以便用景点的名字来命名,这个品牌创立于自上世纪80年代,一直在酒水研发方面进行创新,独创了泉香型白酒。

 

这种香型目前的知名度不是很大,但当地人还是比较喜欢的,是一款值得品味的佳酿。

 

好了,文章到此结束,其实除了山东淄博,我国还有很多好玩的景点,大家五一时都准备去哪些地方旅游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