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在江苏酒局上,梦之蓝都上不了桌,这3款酒才是酒桌上的主角

在民间一直有这么一句话“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当然了,在酒圈当中也是这么一个道理,“一方水土成就一方酒桌文化”。

 

当然对于每年喝酒量排名前三的江苏省来说,在喝酒这一方面自然是有发言的权利的,江苏省虽然是江南鱼乡,饮食清淡风景如画,绵绵细雨让人有一种悠扬的感觉,但是在酒桌上可就是两种景象了,素有“东北虎,西北狼,统统喝不过江苏小绵羊”的酒桌神话,可见江苏人在喝酒上也是不甘于人后的。

 

而且在江苏的名酒史上,先有洋河大曲、分金亭,现有洋河经典占据白酒圈当中的前三榜,在这里好酒辈出,自古以来确实也是不缺好酒的,特别是其中的洋河经典,更是代表了一众江南烟雨的白酒风格,如今在酒圈当中也是如火如荼,火热得很,只是说来也奇怪,在江苏人的酒桌之上,近年来确实少有见到洋河经典,就连其中最为出名的洋河梦之蓝都鲜少看见,属实是挺令人心酸的,而且其中最主要还是这2个原因。

 

原因一:现在的酒圈市场当中的竞争实在是太激烈,白酒类型多,并且酒质都不算差,所以面对这样的情况下确实选择梦之蓝的几率也就低了,所以酒桌上鲜少见到梦之蓝也成了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原因二:梦之蓝的知名度可以说是跻身名酒行列的,所以价格也跟着水涨船高,所以现在对于一般人而言,确实有点承受不住,所以转而选择其他价格稍微低一些的品质白酒。

所以现在市面上的白酒类型层出不穷,而且品质也不赖,现在的网络如此发达不管是全国各地的白酒,其实都能够品尝得到,所以选择梦之蓝的酒友自然也就少了,而且当时还有人说“江苏人的酒局上,就连梦之蓝都上不了桌”也是这么来的,但是其中并不是,那么到底什么类型的白酒才是江苏人民的最爱呢?这3款脱颖而出,才是真正的酒桌主角。

双沟珍宝坊君坊

 

双沟酒的品质还是很有实力的,毕竟是采用双沟酒的口碑延续至今,况且双沟酒的实力也不容小觑的,当年在酒圈当中也算是混得风生水起的,所以这款珍宝坊君坊酒确实是用实力铺垫起来的。

并且包装也很有特色,两种不同的白酒都可以自己搭配,所以这一亮点也是很多人喜爱的原因之一。

蒸台坤沙酒

 

虽然说蒸台坤沙酒确实没有什么知名度,但是在本地人的眼中可是堪比茅台酒的存在,毕竟在本地可是有“贵州小茅台”之称的美誉。

只是这几年酒厂都没怎么宣传过,所以一直以来都是不温不火的,实在是令人难受,但是品质上倒是真真切切的纯粮好酒,酒香悠扬顺滑有着淡淡的木棉花香,喝完口中回味悠长。

桂林三花酒

 

其实桂林三花酒严格意义上来说是很有特点的,作为米香型当中的一款白酒来说可是其中的佼佼者,只是后来没有得到更好的发展,所以桂林三花酒才会如此默默无闻。

不过桂林三花酒在酒质上确实很有特色,采用大米为酿制原料,口感清爽悠扬,喝上一口还有淡淡的回甜幽香。​​​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