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白酒由低到高七个档位,你喜欢的在哪一档呢?贵不贵?

现在白酒是很火热的一款理财产品,打开财经板块,你会发现关于白酒的时事新闻,浏览量都很高,很多人都很关心白酒的走势,对于这类人而言,知道白酒的挡位是十分关键的。

 

平时不太研究这些的人也难免有需要喝酒的时候,选择一款自己负担的起的白酒也是很重要的。所以小编搜集了很多资料,最终把我国市场上的白酒大致分为了“7档”,不知道大家平时都喝哪个档位的酒,投资的都是什么档位的酒。

 

第一档:十几块钱一瓶

代表产品:牛栏山

这是最次的一个档,酒䣌价格很低,知名度高的酒厂主要走量来盈利。其中最知名的就是牛栏山,大部分是杂牌酒和只在当地有点名气的酒,这类酒很少有纯粮酒,甚至可以说是没有,口感比较一般。

第二档:几十块钱一瓶

代表产品:玻汾、西凤、江小白

 

第二挡位的酒竞争还是很激烈的,知名的白酒有很多,比如,西凤酒中的绿脖西凤、黄盖玻汾、红盖玻汾……这类酒的口感较上一个挡位已经提升了很多,喝着辣口的刺激感有所减弱,有着广阔的受众群体。

第三档:百元左右一瓶

代表产品:泸特、古井贡酒

 

这个档位的酒基本都是大酒厂,比如:古井贡酒,酒在口感上基本上没什么太大的问题,包装和瓶身都非常的有质感上档次,很适合自己平时在家喝,拿出去请朋友喝也不会太掉面子。

第四档:300左右一瓶

代表产品:水晶剑、青花汾20、红花郎10

 

这个档位已经算小贵了,已经不适合作为口粮酒屯在家里了,品质上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入口非常的柔、顺、滑,可以作为请客吃饭的首选了,但收藏的话还是不太建议,升值空间不大。

第五档:500以上一瓶

代表产品:窖藏1988、红花郎15、古20

 

这个价位的酒自饮就稍微有点奢侈了,平时家里有喜事拿出来喝是非常享受的事,送人的话也可以考虑这个档位,既有档次又不会价格过高有负担。

第六档:1000块钱以上一瓶

代表产品:普五、国窖1573、青花郎

 

这个档位的酒主要是求人办事的时候喝,预算充足的可以用来宴请,充面子是很合适的,口感绝对是极佳,也有小部分人会选择这款酒收藏来升值。

第七档:1500块钱以上一瓶

代表产品:飞天

 

火热的时候想要买一瓶还得看看这个人的人脉够不够广,茅台已经不单单是一个酒水食品了,它更多情况下扮演的是收藏升值品、理财产品的身份。

可能看到这里有些酒友会觉得完全没有必要,千人千面,食品这类东西最重要的是看大家的个人喜好,一杯高价酒对于喝了会过敏的人也是没有价值的。

小编认为这种想法是很棒的,我们喝酒在看价格的同时,一定要注重品质,大家不妨看看下面这两款口粮酒,价格合适,品质优秀。

1、遵仁台

 

属于一款口粮酒,但平时拿出们喝也不会掉面子,百元左右的价格大部分人都可以负担得起。

入口极为细腻,喝完之后,口有余香,吞咽舒服,不辣口,不刺激。这些都源于它用窖藏5年的基酒和10年的调味老酒勾调而成,酒体更加的稳定,酒的香味物质更加丰富。

包装简约大气,在环保的同时又不失品质,深蓝色的瓶子典雅中带有神秘,拿出门完全镇得住场子。

2、白云边

 

一款兼香型白酒,是湖北地区的特产,浓香和酱香的结合,非常值得尝试一番。

酒体醇厚,入口细腻,爽净,酱香和浓香协调一致,回味悠长。

以上就是白酒价格的“7个档次”,评论区里可以说说你能喝到第几个档次,记得点赞收藏哦!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