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酒时总是不知如何开口?掌握三种万能话术,让领导对你点头赞许

大家参与到了工作之后也一定会发现,职场上不是单纯的利益往来,更多的还是人情世故,所以人际关系在社会上是很重要的。可以说一个人的实力和地位也有相当一部分和这些人情往来所搭边。

 

这也是因为人们不可能忽视群体所能够发挥的力量,尤其是现代社会里大部分工作也并非是一个人可以去单独完成的,一个有着良好凝聚力和工作能力的团队才能够更好的去适应如今这个形式复杂并且不断变化的职场环境。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一个人的情商也和他的工作能力一样,有着很重要的地位。

 

而工作能力可以去培养,情商和一个人的为人处世却需要更加灵活地去养成。因为情商不是可以单纯依靠经验来养成的,所以人们不但需要去接受相关知识,也需要把这些知识去实际应用到自己所处的环境里,并且需要根据不同的环境去不同地应对。所以我们也不能去生硬的搬运那些方法,而是要去细致地观察其中的规律。

 

比如工作中,我们常常会遇到这么一个场景,那就是和一大桌子人喝酒的时候需要你去敬酒,你该如何去开口呢?如果你敬酒时总是不知道怎么去开口,那么掌握了这三种万能话术,也可以让领导对你点头赞许。

第一种:领导参与的酒局

我们这艘停泊在职场上的小船的风帆无疑是领导这样的存在。他们也许不会去主动提携你,但是该有的指导也是一定会有的。我们和领导的关系也不是单方面,而是相互的。工作中如此,酒桌自然也不会有例外。

 

所以在这种酒局上,轮到你来开口致辞的时候,可千万不能在致辞时省略了感激领导的支持,因为没有他们为你站台,你也很难去获得很好的成就,但是千万要注意致辞情真意切,而且无意义的吹捧也不能太多,不然也有溜须拍马之嫌。

第二种:同事之间的酒局

参加工作,进入职场,无论是在什么样的地方,同事之间的情谊也一定是我们需要去重视的,因为如今的工作都是需要团队协作,也许领导不会参与工作,但是同事和你一定是会在一起进行通力协作的。所以我们在同事之间聚会的时候去致辞,也不能单纯说什么愿景,而是要提到同事在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感谢大家的照顾,这样也能够去让大家对于你有个很好的观感。

 

第三种:好友之间的聚会

朋友,是每个人人生中的珍宝,和他们一道喝酒时,自然也少不了致敬酒辞。但是这时的敬酒词也只是为了礼节,过分讲究只会显得疏离,所以我们要重点放在酒菜上,招呼大家享受美酒美味便可。

 

当然,无论是什么样的酒局,这酒水自然也是需要进行严格的选择的,除去品质要让人喝的安心,这风味自然也不能太过寻常,而很多佳酿,都是那些老酒友有口皆碑的,也可以用在酒局上。

佳酿其一:绵竹大曲

绵竹酒来自于四川,这里也是全国白酒界公认的酿酒名地,无数的浓香美酒都是出自此地,它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它香气浓郁,兼有一番厚重的质感,酒液进入口腔时会带给舌尖一抹浓密醇美的滋味,但是进入喉咙时那种回柔的甘滑更是让每一个喝到它的人都会有种心旷神怡之感,当真甘美。

 

佳酿其二:老白汾

充满着灵动清新的酒香是清香酒之中的顶级——汾酒中的特点,而此酒不但有着其标志性的扑鼻清香,更是兼带着上年份的老酒风范,喝在嘴里除去那种清冽感,其滋味更是浓厚香醇,尾调极有韵味,喝起来也是醇香可口,而且那种甘冽丰美的质感也直叫每一个喝到它的人都赞不绝口,的确不凡。

 

佳酿其三:坤酱台

酒桌上可以让人喝的流连忘返的美酒,还是以酱酒居多。而此酒更是其中,不但用百元的定价让每个热爱饮酒的朋友都可以品味到坤沙工艺12987的风味,更是在品质做工和风味上都堪称顶级。其酒液之柔滑细腻,也是得益于成本颇高的顶级酿造作物——红缨子高粱,并且金色结合红褐色的外观设计也让它在低调的同时留有一种典雅稳重的气质。

 

当然,因为此酒的调制里混入了15年的丰厚老酒,并且基酒也是选用了窖藏10年的原浆,它在酒瓶上更是十分注意对于酒体的保护,运用密封性极强的茅型瓶设计,把原本挥发性极强的酒液给锁在瓶中。这些程序更是一位顶级专家所主持,酒厂注重人才在酿造程序的灵魂作用,故此还专门聘请了一位在原茅台酒厂有37年工作阅历的大师作为此酒技术顾问

 

这位名唤范应华的大师本身也是身怀绝技让此酒不但香气丰满,揭开瓶盖时那馥郁饱满的酱香更是直扑鼻间,喝上一口酒液,那般丰厚细腻的质感,和爽滑回甘的饮用体验,也让无数酒友对它评价极高,也值得大家摆上酒桌分享出来,让酒友们享受到其绝妙的风姿。

好了,这篇关于敬酒时如何开口致辞的一些建议的文章就分享到这里了,你有什么其他的致辞小技巧吗?不妨在评论区留言分享哦。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