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瓶啤酒才相当于一杯1两白酒?记住这个数,让你过年拼酒不吃亏

这一转眼又快过年了,临近过年,酒局也越来越多了,在酒局上大家会遇到喝白酒的,也会遇到喝啤酒的,喝白酒的和喝啤酒的就很容易发生一些“争执”。

因为同样是酒,白酒的度数要比啤酒高很多,所以说喝同样的酒,喝白酒的不划算,那么我们要喝几瓶白酒才相当于一杯1两的白酒呢?

 

如果身边有喜欢跟你拼酒但是你们两个喝的白酒不一样的时候,大家记住这个数,让你过年拼酒平时喝酒不吃亏。

记住哪个数呢?大家听我慢慢道来……

首先我们要清楚酒精的计算公式,一般都是通过酒精度x白酒容量/100的公式得来的酒精摄入身体的量。

我们就拿1两也就是50ML的53度白酒来计算,按照这个公式计算就是53×50/100=26.5ML,就是说你喝1两53度的白酒摄入人体的酒精量就是26.5ML。

 

那么我们继续用同样的方式来计算,一瓶啤酒摄入身体的酒精度是多少?

我国的啤酒度数一般都是有两个,一个是麦芽的浓度,麦芽的平均度数是在8度左右,酒精度数平均度数是3度,首先大家要把这两个度数给分清。

那么我们按照刚刚的公式来计算平均的一瓶500ML啤酒的酒精度:3×500/100=15ML,一瓶3度的啤酒摄入人体的酒精量是15ML。

 

那么一瓶500ML的白酒酒精度就是26.5×10=265ml.

所以说我们喝1两的白酒喝啤酒的人至少要喝2瓶才是正确的拼酒方式。

所以说大家在拼酒的时候一定要记住26.5这个数,实在不行记住这个公式,也能适应不同度数的白酒,因为有些人喜欢喝低度数的白酒,有的人喝的啤酒度数可能稍微有高一些。

那么大家在喝高度数白酒的时候,一定不能像喝啤酒一样大口大口的喝,只能小酌,一方面是控制酒精的摄入量,对身体的刺激也要小一些;另一方面是能够尝到白酒的香气和丰富的层次感。

 

以上就摄入人体白酒酒精度和啤酒酒精度的换算,这些换算的数据只是一个参考,大家还是要以自己的实际酒量为准,在拼酒的时候也不要盲目的劝酒,毕竟喝酒也就是图个开心,大家也没必要在这里斤斤计较。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的就是,这个白酒的酒精摄入量是在纯粮酒的基础上计算的,所以说大家在喝白酒的时候一定要喝纯粮酒,如果喝的是酒精勾兑酒的话,这个酒精摄入量会更大,因为酒精勾兑酒最多的就是酒精,那么这个数据肯定是不准的,所以说在最后我也是给大家准备了2款不错的纯粮白酒,虽然没什么名气,但是口感很不错,而且都是53度的酱香型白酒,能更好的计算酒精摄入量。

第一款:蒸台坤沙酒

这款酱香型白酒在白酒市场算是比较小众的了,但是在酒局上却能经常见到它的身影,因为它不仅是1000ML的大瓶装,价格还才100多块钱,拼酒也够喝,而且喝多了也不会心疼,度数还是53度,能准确算出摄入身体的酒精含量,所以说它能经常出现在酒局上。

 

当然,它之所以这么受欢迎,离不开的还是它的品质和口感,别看它的价格低,那品质在酱香型白酒中也是佼佼者的存在,它的酒厂在茅台镇已经建立了快70年了,一直以来都是使用小红粮和小麦作为酿造原料,而且酿出来的白酒使用的还是6年的基酒勾兑。

 

最后的白酒不仅口感醇厚,而且香气很浓郁,有着很不错的酱香和陈香,这种白酒喝多了不容易醉,即使醉了也不会上头,根本就不怕拼酒。

第二款:王绍彬酒

这款白酒其实在酱香型白酒的圈子里还是比较有名气的,毕竟它用的是王绍彬的名字命名,而王绍彬则是德高望重的茅台酒厂老厂长,所以说懂酱香型白酒的人都对这款酒有着很高的青睐度,而且它也是标准的53度,能够准确的算出摄入身体的酒精量,到时候拼酒也不容易吃亏。

 

这款白酒虽然不是王绍彬亲手酿造的,但却是后人用它留下来的基酒勾兑而来的,这个基酒就是因为的茅台酒,可能茅台酒厂都没有,因为基酒存量的原因,这款白酒只勾兑了10000瓶,可以说每一瓶都很珍贵,喝着跟茅台酒很接近,不会出现上头的情况。

今天的内容就分享到这里了,现在大家知道该怎么拼酒才划算了吗?学会以后过年拼酒不吃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