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冬天,家人就馋这肉,做一次能放3个月,拌面夹馍炒菜都香!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一道“牛肉臊子”的做法。前天晚上和老公出去遛弯的时候,看到小区门口有两个小伙在卖牛肉,而且是肉质非常不错。于是走上前打听价格,询问之下,更加感觉实惠,一斤只有40元钱。如果放在市场或者超市里的话,像这样的牛肉没有44元每斤是不可能拿到手里的。看着老公想吃牛肉的样子,就顺势买了五斤。我家老公特别喜欢吃牛肉,一到冬季,就要求我隔三差五要给他做一次牛肉吃。今天中午,我就用买到的牛肉给家人做了这道牛肉臊子吃。

众所周知,牛肉能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大家应该都爱吃牛肉,牛肉的吃法很多,常见的有炖牛肉,酱牛肉,炒牛肉等。今天咱们做的是牛肉臊子,牛肉臊子香浓郁,味道鲜美。在我们北方地区,人们都是以这个面食为主的,牛肉臊子,我们这边主要是拿来弄这个肉夹馍,搭配比如面条、米线、味道是杠杠滴,做法也比较简单,到了冬季每次会做一盆存放起来,储存时间很长,好吃也方便。冬季是吃牛肉最好的季节,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而且可以让筋骨变得更加结实。一到冬天,家人就馋这肉,做一次能放3个月,拌面夹馍炒菜都香!现在,我把这道“牛肉臊子”的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牛肉臊子】

食材:牛肉、葱段、姜片、花椒、八角、桂皮、香叶、干辣椒段、盐、料酒、酱油、鸡精、五香粉。

做法:

1、准备一大块牛肉,分成几个小块,倒入没过肉的清水,浸泡半小时,把血水泡出,泡好后捞出沥干水分,切成小块,不要切的太小。

2、把牛肉块冷水下锅,倒入适量的料酒,水烧开以后打去表面浮沫,焯水3分钟左右,把牛肉块捞出来。

3、放入盆中,加入温水冲洗掉一些残留浮沫,沥干水分备用,再准备一些葱段,姜片,花椒,八角,桂皮,香叶,干辣椒段。

4、起锅烧适量油,下入葱段,姜片,花椒,八角,桂皮,香叶,干辣椒段炒香,再加2勺豆瓣酱,炒至红亮。

5、再把牛肉块倒入锅中,加点料酒翻炒片刻,接着加入一些提前做的糖色汁,翻炒让牛肉上色。

6、接着加入适量开水(汤以淹没牛肉为标准)放盐,鸡精,五香粉,酱油调味,改中小火炖煮一个半小时即可。

7、我为了节省时间,把牛肉和汤汁倒入高压锅中,炖30分左右,牛肉炖好了,大火收汁,收到汁水浓稠。

8、这个牛肉臊子就做好了,味道特别的香,一次多做一些放冰箱里保存,可以吃很久。喜欢的朋友可以试一试。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