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3款曾经家喻户晓的名酒,现在却无人问津,来看看你喝过几款

以前提起北方有什么白酒,很多人还可能会说出几款,但是现在要问北方有哪些白酒,知道的人那是少之又少。

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正是我国白酒发展的黄金时期,在这段时间里,好酒那是层出不穷,随随便便拿出来一款都能在现在这个社会“立足”,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很多白酒都已经没有了当年的辉煌。

 

南方的白酒处境还好,至少能拿得出手的还有很多,但是北方的白酒相对来说就比较惨了,,特别是这3款,在以前不说比茅台好,至少在当地都是名酒,在全国都是名酒,来看看你喝过几款?

第一款:孔府家酒——山东

这款酒曾经不仅在我国家喻户晓,在国外也很出名,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这款酒的销售额就突破了10亿,这个金额在那个时候是很庞大的,那时候各种奖项拿到手软,各种荣誉加身,一句“孔府家酒,让人想家”更是让多少人共鸣。

 

但是现在提起孔府家酒,山东或者北方的人还可能会认识得比较多,但是南方这款酒真的可以说是已经没有什么知名度了,说它无人问津也不过分了。

第二款:迎春酒——河北

迎春酒是北方少有的老品牌酱香型白酒,是一款麸曲酱酒,在北方有着很高的地位,还有“国家优质酒”的称号,也算是我国的名酒了,由于这款酒的酿造工艺是来源于茅台的,所以说它也有着“小茅台”之称。

 

这款白酒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凭借着优越的酒质成为了我国家喻户晓的低端酱香型白酒,几乎占据了河北本地的低端白酒市场。后来破产重组以后,光辉早已不在,慢慢的也就变得无人问津了。

第三款:六曲香——山西

山西的白酒一直都是比较有名的,比如说现在走进千家万户的汾酒,还有以前家喻户晓的六曲香白酒,这款白酒曾经的名气比汾酒还要大,比汾酒还要受欢迎。巅峰的时候是与五粮液齐名的。

 

但是后来因为各方面的影响,这款酒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变得无人问津,现在提到六曲香,也只有当地人和一些老酒友知道了。

这3款白酒都是曾经家喻户晓的白酒,大家喝个几款呢?这些酒虽然都是好酒,但是社会在进步,我们还是得往前看。

我国现在的白酒发展势头可以说是很猛,酿造出的好酒也是数不胜数,随便拿出来一款都可以称之为是“新秀”,我就拿这2款分享给大家看看,虽然现在不出名,但是我相信他们有一天也是家喻户晓的存在,感兴趣的可以了解一下。

①汉董大师酒

汉董大师酒(珍品10)这款酒最近在互联网上可以说是非常的火,而且几乎没有什么负面的评价,喝过的人都说好喝,都说性价比很个高,也算是酱香型白酒中很不错的“新秀”了,如果这款酒一直这样保持下去,说不一定哪一天就家喻户晓了。

 

当然,好的评价都是建立在品质上的,它是一款采用12987大曲坤沙工艺酿造的正宗坤沙酒,酿出的白酒还要与10年的老酒+15年的基酒勾兑,不管是闻着还是喝着都有老酒的特点,不仅口感好,而且包装很大气,用来送礼也很不错,价格也不高,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尝一尝。

②王绍彬酒

王绍彬这款酒出来的时间不长,但是一出来即是“王炸”,口碑非常的好,听说这款酒才有10000瓶,原因是这款酒采用的基酒是王绍彬老厂长留下的(王绍彬是茅台酒厂的老厂长),基酒的品质非常的不错,它之所以只有10000瓶,并不是酒厂不想生产,而是基酒的存量有限。

 

这款酒现在在沿海地区和整个西南地区都已经打开了知名度,有那个实力成为我家喻户晓的白酒,那时候这款酒就有收藏价值了,卖一瓶少一瓶,价格也不贵。

今天的文章就分享到这里了,除此之外,大家还知道哪些曾经家喻户晓现在无人问津的白酒,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