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前,河北一大爷收到朋友赠送的一箱33度茅台,如今竟变成这样

俗话说得好“人不可貌相,酒水不可斗量”

这句话用在白酒圈中,最合适不过,白酒圈中的“茅五剑”算是占据了中国大牌名酒的排行榜,但俗话说得好,喝酒易得,好酒难得。

 

一瓶好酒可以身价一套房都有可能,但一款酒质不好的酒,就算是送人都没人喝,就像这位来自河北的李大爷,他自己平时是很喜欢喝酒的,以前经常约上三五好友来家里喝酒,因为自己以前很对酒友们出手也很大方,所以他的酒友们便赠送了一瓶33度的茅台酒给李大爷,要说三十年前的茅台酒,虽然名气没有现在这么大,但也算是好酒行列的了,所以当时李大爷还舍不得喝。

便把这瓶茅台酒收藏起来,准备有什么好事的时候再拿出来喝,但是当时李大爷也不太会存酒,便看到电视剧中的“土藏法”,便把这瓶埋在了自家的院子中,而且一存便存了30年之前都忘记了,前几天才想起来,便赶紧把这瓶茅台挖出来,但挖出来的时候,却并不是大家所想的陈年老酒,香醇悠然,打开来看反而是一瓶“陈年老水”,而且还隐隐泛着一股恶臭,实在是可惜了一瓶好酒,李大爷还想着这30年的茅台,怎么说也是值钱的,可事实却不如人愿,还不容易有瓶好茅台可以炫耀一下了,结果却是一瓶白水,实在是可惜。

 

那么到底是什么事情会造成一瓶好好的茅台酒会变成这个样子呢?其实无外乎原因是储藏的方法有了问题,本来土藏酒的方法就是不可取的,埋在土里,土质里其实有很多的细菌,而且环境潮湿,土中杂质很多,所以造成了茅台酒的变质。

不过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33度的茅台酒,酒度实在是太低,一般能作为收藏的白酒的酒度都要高度酒才行,低度酒就算环境很好,要是存放三十多年的时间,那也会“变质”,所以最终导致这样的情况也就不足为奇了。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收藏白酒,把这当成是一个爱好,但其实一开始小编还是想劝告一些喜欢收藏白酒的酒友,要是不懂得如何存酒,最好是找专业的人学习一下,不然要是白白浪费了好酒,实在是很浪费,但是要是囤酒的话倒也并不一定非要“大牌名酒”才行,像一些酒质不错的白酒都是可以的,就像这2款。

蒸台坤沙酒

 

别看这款酒是一款“光瓶酒”,虽然包装简陋,但是这款酒的酒质可不差,而且这款酒其实是酒如其名的白酒,采用“大曲坤沙”酿制,可以说是一款很“表里如一”的白酒。

 

喝起来口感醇厚悠然顺滑,开瓶酒香怡人,有着一股焦香绵长的味道,入口醇厚绵甜,喝完之后舒爽悠然,回味悠长,最主要的是这款最大的特色是采用“公斤瓶”装的,所以性价比很很高。

白云边酒

 

这款酒对于很多人来说,应该不算陌生,毕竟这款酒在当年的名气其实不算低,而且虽然说现在的知名度不高了,但依然有很多资深的酒友把这款酒当成是“白月光”的。

白云边这款酒虽然不是兼香型白酒,但口感上却很有兼香型白酒的口感,把浓、酱、清三种香型的白酒融合得很协调,酒香层次感很足,当年也算是“红极一时”的存在的。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