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4大“尴尬酒”,在当地口碑不输桂林三花,在外省却没人喝

白酒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很常见,12种香型的白酒各具特色,其中最大众的香型是浓香型、酱香型和清香型,除了这3大主流之外,米香型白酒应该是最受欢迎的。

 

米香型白酒虽然酿造比较简单,但因为都是大米酿成的,大家对它的品质也更为信任,再加上这类白酒的口感大多适口性较强,所以喝的人也不少。

说起米香型白酒,当属广西的最为典型,尤其是桂林三花酒,堪称是米酒中的典范,不论是在省内还是在省外都有着很高的名气以及口碑。

 

不过也正是因为桂林三花酒的知名度更高,大家在谈及广西白酒的时候都只能想得到它,却不知道广西还有不少的好酒,实在是尴尬。

尤其是下面的这4款,在当地的口碑根本不输桂林三花,然而在外省却没人喝。

【1】丹泉酒

 

其实,广西并不是只生产米酒,也生产酱香酒,只不过是发展的并不算出众,所以外省酒友们都觉得陌生,但是它在当地的口碑还真不差。

此酒的酿造跟传统的酱香酒没有什么差别,同样采用高粱和小麦酿成,工艺也很精湛,但是口感和传统的酱酒却不同,因为它的窖藏方式比较独特,采用的是洞藏。

独特的陈放方式赋予了此酒与众不同的口感,它没有其他酱酒那么浓烈,口感更加柔和,因此很受广西人的欢迎,口碑半点都不输三花酒,不过名气太小,在外省很少有人认识。

【2】湘山酒

 

这是一款米香酒,算得上是广西第二优质的米酒,因为品质很好,并且风味也很不错,在当地很受欢迎,是很多老一辈人都喜欢的好酒。

它酿酒采用的原料比较独特,是少有的红稻米,经过高超的技术酿成,它的口感具有一款优质的米酒应有的所有风味,很是纯正。

打开瓶盖就能闻到它淡雅的香味,喝的时候能感受到的又是甘甜的蜜香,不会有黏腻的感觉,入喉很顺滑,不过大多数人只知道三花酒这一款米酒,对湘山酒并不关注,真可惜。

【3】天龙泉

 

和丹泉酒一样,天龙泉也是一款酱香酒,但它的酿造时间并不长,细细数来也不过几十年,没有深厚的沉淀,推广上也不到位,所以除了本地人之外,认识它的人并不多。

它的酿造风格和丹泉酒很相似,比更年期诶同样是根据广西的酿酒环境,采用洞藏的方式来窖藏,所以说口感上的感觉也相差不大,不过品质虽好,却始终没能发展到外省。

【4】汉董大师酒

 

此酒更是“尴尬”,它是一款很典型的酱酒,以茅台酒为标准进行酿造,工艺同样采用坤沙工艺,原料也都来源于贵州,并且酿出的酒风味是纯正的茅台镇酱酒风味。

它的香味很浓郁,虽然浓但是不艳,没有呛鼻子的感觉,酒液进入口中的时候不辛辣,焦糊香味很协调,并且余香也很持久,饮后空杯留香的特点很突出。

 

和其他几款一样,此酒也是因为推广不到位,即便在当地还算是受欢迎,但是在外省几乎没有人认识它。

那么,这4款酒你都知道吗?​​​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