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用这菜来煮汤,不加一滴油,清爽低脂,健脾养胃,老少皆宜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荞麦蜜豆卷”的美食做法。在很多人的潜意识里,认为一日三餐里加一道汤菜是夏季或者春季应该做的事情,而秋季和冬季则要少喝一些汤,所以也就没有必要做汤菜。即便是做,一个星期做上一次也就足够了。持这种观点的人,不仅喜欢吃面食的北方人很多,即便是一些平日里把汤菜作为一年四季最滋补身体的南方人,观念里也有这样的认知。

其实,这样认识这个问题也不稀奇。毕竟很多人只知道吃,却不知道吃的学问。其实,汤菜无论在我们的传统美食文化里,还是在西方餐饮文化里,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而且,无论是春夏,还是秋冬,一年四季每一天都应该坚持去做去吃。尤其是在选材上,多用营养价值较高的食材来做。比如,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这道“茴香鸡蛋汤”,就是秋季最适合大人小孩都喝的一道汤。

茴香这种蔬菜,在北方的朋友们都不会陌生。很多人家庭都喜欢用它做饺子馅,在我们家里做的最多的就是茴香做成的饺子馅。此外,用茴香菜做煎饼或者包子,味道都非常不错。在蔬菜家族里,茴香被称为“养胃高手”,同属香菜一派,清香的气味令人难忘。茴香菜含有的维生素K能够改善钙质的吸收,它还能促进消化液分泌,减轻肠胃负担,增加肠道蠕动,加快消化吸收,健胃行气,有效缓解胃部不适。其实不仅可以做饺子馅,还可以做成汤喝,有一股淡淡的香气,营养又健康。10月,这菜是个“宝”,应季又便宜,煮汤特鲜美味,健脾还养胃!

所以今天这道茴香鸡蛋汤,很适合脾胃虚寒,食欲差的人喝,有茴香苗准备一把,将其摘去根蒂后,仔细清洗干净,控下水,将茴香切碎,放入一个大碗中,生姜1片切成细细的末;一定的保健调理作用。现在,我把这道汤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茴香鸡蛋汤】

食材:茴香苗、鸡蛋、豌豆、盐。

做法:

1、准备1小把茴香苗,2个鸡蛋,少许的豌豆,豌豆搭配着茴香苗煮汤,更加营养好喝。

2、茴香苗将其摘去根蒂后,仔细清洗干净,控下水,将茴香切成小段,放入盘中待用。

3、小碗里面打入2鸡蛋,不断的进行搅拌,直至变成鸡蛋液,豌豆冲洗控掉水分。

4、锅里倒入适量清水烧开,下入准备好的豌豆继续煮2分钟,豌豆颜色变绿饱满就煮熟了。

5、再把茴香段放进去拌匀,煮1分钟左右,茴香苗很嫩,不需要煮太久。

6、从锅边淋入鸡蛋液,等到快成型的时候,再搅拌开,这样蛋花比较的好看。

7、然后开始调味,放入少许盐,搅拌均匀,不需要太多调味品,已经很鲜了。

8、这汤鲜美清爽可口不油腻,喝一碗神清气爽,十几分钟就能喝上,健脾还养胃,应季又实惠,大家喜欢可以试试。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