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大“尴尬酒”,在当地好评如潮,然而在外省却被嫌弃

河北有着极为深厚的历史沉淀,而数千年的历史更迭,让它的酒文化也别具色彩。

 

河北人的酒风向来豪迈,到了酒桌上便是不拘小节的状态,不会因为自己喝的多了而肆无忌惮,也不会因为对方喝的少了而出言不逊,总之在酒桌上都是以开心为主。

而白酒作为酒文化中最关键的一环,在河北却略显寂寥,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很多人对河北白酒的了解都只有衡水老白干一款,其他的就不认识了。

 

这当然不是因为河北的酒品牌不多,也不是因为好酒只有老白干,而是因为当地大多数的好酒都比较小众,没有高名气,自然也就没有更多的人认识。

说起来,最为“尴尬”的还得是下面这2款,它们在当地好评如潮,然而在外省却被嫌弃,原因就是名气太小,总被人当作是劣质白酒,看看你是否也知道。

【1】丛台酒

 

此酒因为产自于丛台而得名,对于外省就有来说它也许很陌生,但在河北,只要是会喝酒的人,没有不认识它的,口碑甚至可以跟老白干媲美。

它有着很不错的酒质,口感也是典型的北方浓香酒的风味,不仅浓郁而且浓烈,酒劲很足,因此深受当地人的喜欢,但是名气太小,在外省总是被人当作劣质酒。

【2】燕南春

 

燕南春是河北的一款历史名酒,因为品质优异,并且口感也很不错,所以在当地是有口皆碑的一款酒,也是河北人请客喝酒的时候最常用的白酒之一。

它的酿造技术和自身一样,都有着久远的历史,发酵作用的窖池年份久远,所以酿出来的酒口感也很醇厚,风味典雅,窖香和陈香都很浓郁,同时也很协调。

 

这2款酒都是深受河北酒友喜爱的好酒,它们都有着十分优异的品质,但也都是因为名气不够大,所以不了解他们的外省酒友们总不认为它们是好酒。

当然啦,同样被“误会”的好酒可不止这2款,市面上还有很多小众酒都因此得不到认可,也没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比如“汉董大师酒”以及“小角楼”。

“汉董大师酒”为酱香酒,在这几年,人们的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而酱香酒在白酒中就意味着品质,按理来说只要好酒都应该很受欢迎才对,但此酒却不一样。

 

它也是一款高品质的好酒,产于贵州,和茅台一样采用坤沙工艺酿成,酒体干净清澈,酒香醇和没有杂味,喝一口就能感受到它纯正的酱香味,很是舒爽。

尽管它的品质优异,在当地的口碑也很不错,但是因为推广不善,其知名度太低,至今也没能走到外省。

“小角楼”是四川的一款浓香酒,遵循的也是川酒的风格,以5种粮食为酿酒所用的材料,采用传统的固态发酵的工艺酿制而成。

 

它的酒质自然是不用质疑的,因为口感便是最好的证明,没有刺鼻的香味,只有醇和浓郁的酒香,窖香和陈香也很醇厚,不会有辛辣的感觉,只可惜名气太小,外省很少有人认识。

所以说,真正的好酒不是只有高名气的,一些小众白酒也有着不错的品质,只不过是我们不认识罢了,你认为呢?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