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懒人早餐,孩子最喜欢,睡前蒸一锅,早上热一热,比面包好吃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荞麦蜜豆卷”的美食做法。花卷是我们陕西地区特有的一种面食,不过,在生活在北方地区的人们,其实一年四季都可以吃上花卷的。因为它作为一种传统美食,毕竟已经伴随我们老百姓有几千年的历史。只不过,陕西作为中华面食文化的发祥地,在花卷烹饪方面有更多的一些花样而已,比如说我们这里的礼馍就是就有一种特别的面食,而花卷也是礼馍中的一种。花卷既可以做礼馍,最多的则是平时当做主食来吃。花卷的做法也有很多,比如说玉米面花卷,再比如葱油花卷,不同的食材搭配都可以做出不同的花卷。今天我就给我家人用荞麦面做了这道“荞麦蜜豆卷”的花卷,结果出锅之后,被家人抢吃一空。这个懒人早餐,孩子最喜欢,睡前蒸一锅,早上热一热,比面包好吃。

作为北方人少不了每天吃面食,馒头花卷的是餐桌常客,面食的做法特别多,我会变着换样给家人做。今天放假在家就做了这款松松软软的蜜豆卷,口感味道很受孩子们的喜爱,绵软香甜,有着面包般的口感,满满都是料,特好吃,我用的是荞麦粉,平时吃细粮多一些,偶尔吃一吃荞麦,杂粮更健康,嚼越越香。荞麦经过脱皮磨碎后就成了荞麦面粉,荞麦面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以及碳水化合物,加工成馒头可以为身体补充多种营养物质,维持人体正常的生理需求。现在到了秋天,早上有点冷,起床都不愿意起来,趁不有时间做好蜜豆卷,放凉后装在保鲜袋里冷冻起来,每次要吃几个就取几个出来热一热就可以,特别方便省事。喜欢吃的家人,可以在国庆节之际做给家人吃,超级好吃。现在,我把这道“荞麦蜜豆卷”的家常菜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荞麦蜜豆卷】

食材:荞麦面粉、小麦面粉、酵母、白糖、温水、蜜豆。

做法:

1、3小碗荞麦和2小碗小麦面粉混合,不太喜欢吃纯杂粮的朋友,也可以适量的加些面粉,放入4克酵母粉,1勺白糖混合搅拌均匀。

2、分次加入温水,一边倒一边用筷子搅拌成絮状,把面絮揉在一起,形成一个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放在温暖的地方醒发。

3、发酵好的面团体比原来的面团明显要大,这个季节一般1个多小时左右就发酵好了,内部都是蜂窝状就是发好了。

4、准备适量红蜜豆。这是我买袋装的,可自己做红豆馅,用清水浸泡一夜,放入高压锅中加点水压熟,一次可以多一些,做其它面食用的上。

5、面团从面盆中取出来,撒一些干粉,将面团揉一揉,去除里面的气体,搓成长条,切成大小相等的面剂子,用擀面杖擀成圆形,然后包入少许蜜红豆,像包包子一样,包起来或者两边对折起来也可以。

6、包好后轻轻压扁,用擀面杖擀成椭圆形,然后翻过来,光滑的一面向下,从一头卷起来。

7、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放上笼屉,把做好蜜豆卷直接放入,盖上锅盖,稍微松弛几分钟,然后开火上气蒸。

8、蒸二十分钟就好了,根据馒头的大小来定时间,然后关火不开盖焖2分钟,趁热吃,软乎乎的,又香又甜。

9、荞麦蜜豆卷,层层馅料,甜而不腻,吃一口让你有满足感,当早餐很受欢迎,全家人都爱吃,喜欢的可以试试。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