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家人团聚,这8道拿手菜端上桌,好吃又有面,简单易上手!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8道家常菜的做法。国庆节快到了,7天的小长假,是我们和家人朋友团聚的好机会,吃吃喝喝是少不了的。每年的国庆节,我们家的亲朋好友都会聚餐,都喜欢在自己家里烧菜来招待亲朋。作为每年的家庭聚餐,而且又喜逢国庆节,自然要显得隆重一些。当然,不仅我们这个家庭如此,我相信全国的家庭都会如此,都会为自己的家庭幸福生活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崛起而欢聚一堂。在这样一个值得特殊纪念的节日来临之前,我把我自己每年国庆家庭聚餐的精品美食给大家分享一些,希望能给各位朋友带来节日的喜庆。

今天分享8道家常菜,有荤有素,美味、清淡、开胃,营养一点儿都不少。大家千万不要小看这8道菜,每一道在食材上都要经过精挑细选,而且又有一些特别的寓意。在国庆节小长假吃正合适。国庆节家人团聚,这8道拿手菜端上桌,好吃又有面,简单易上手! 现在,我把这8道家常菜的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8道家常菜】

【烤鸡】

食材:三黄鸡、姜片、葱段、生抽、老抽、蚝油、奥尔良腌料。

做法:1、我们准备一只三黄鸡,将残留的羽毛和内脏清理干净,要沥干水分将三黄鸡爪子的指甲和鸡屁股鸡头都要切掉,用厨房纸擦干水分,用牙签在鸡的全身上扎一些小孔,每一个部位都要扎到,更加快速的入味。

2、大盆里倒适量生抽,老抽,蚝油盐搅拌均匀,放入处理好的鸡,用手涂抹均匀,再撒一些奥尔良烤肉腌料,涂抹均匀,里面外面都涂抹,多揉搓一会儿,味道会更棒包上保鲜膜,腌制2小时以上,如果有时间最好放冰箱里冷藏过夜,这样做出的鸡肉表皮才会金黄漂亮。

3、准备出半根大葱切成段,一块生姜切成片,摆放在电饭锅的内胆底部,既可以增香,还可以防止鸡糊锅底腌制好的鸡放入在其中,同时将腌汁淋入在鸡身上,盖上电饭锅,通电,启动“煮饭”功能,一次就能把鸡烤熟。

4、电煲锅自动跳停,打开锅盖,香味扑鼻而来,用筷子插入肉最厚的地方,看下鸡肉是否熟了,没熟需要继续启动程序,直到将鸡肉熟透即可。

【板栗蒸排骨】

食材:排骨、板栗、豆豉、蒜、葱、姜、料酒、白胡椒粉、盐、蚝油、生抽、淀粉。

做法:1、准备适量排骨,板栗,少许豆豉,半头蒜,几根小葱将洗净的排骨放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加入2片姜片,适量料酒焯煮去腥,水开后撇去浮沫后煮再3分钟,捞出用温水冲洗干净后沥干水分备用。

2、将少许豆豉切碎点,蒜头剥皮切成细末,小葱切成葱花,排骨中加入豆豉,蒜末,白胡椒粉,盐,蚝油,生抽,淀粉,用筷子翻拌均匀,腌至少半小时,充分入味。

3、生板栗用小刀砍小口,锅中水烧开后入板栗煮二分钟,捞出脱壳腌制好的排骨装入盘中,再放入剥了壳的板栗,放入蒸锅中,锅中水烧开后放入腌好的排骨,盖上锅盖,擦上电源,开大火蒸25分钟分钟,如果排骨块大多蒸一会儿,蒸好后关火,焖2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蒜香杏鲍菇】

食材:杏鲍菇、小葱、蒜瓣、小米椒、盐、生抽、蚝油、白糖、香油。

做法:1、杏鲍菇去掉老点的根部洗净,切成厚片,大片上最好用刀打上花刀,只切一面,并且不要切断,蒸出来更容易入味。

2、锅中水烧开,放入杏鲍菇片焯水3分钟捞出,小米辣,香葱洗净切小段,蒜瓣去皮用刀拍碎切成蒜末。

3、小米椒,蒜末,葱花装入碗中加少许盐、生抽、蚝油、白糖、香油搅拌均匀。

4、找个深点盘子,把杏鲍菇摆入盘中,浇上调好的料汁,蒸10分钟左右就能出锅,上面撒上葱叶点缀。

【韭苔炒牛肉】

食材:韭苔、牛肉、线椒、生姜、盐、胡椒粉、五香粉、料酒、生抽、蚝油、淀粉。

1、准备一把新鲜的韭苔,1块牛肉,1块生姜,3根线椒,牛肉洗净,顺着纹路切成薄片再切成丝,装入碗里加入少许胡椒粉,料酒,生抽,蚝油,淀粉抓匀,最后加点食用油拌匀腌制15分钟,这样炒出来牛肉口感比较滑嫩。

2、韭苔用手掐掉掐不动的老茎,不能食用,洗干净后切成长段,顶部的花骨朵也能吃,不要丢弃,切好装入盘中如果可以吃辣,就准备几个绿线椒提味,辣椒洗净切成段,生姜切成细末。

3、锅中烧热油,先放生姜末煸香,倒入腌好的牛肉丝大火滑炒变色,下入辣椒段翻炒几下倒入韭苔段翻炒,韭苔很容易炒熟,翻炒几下,就开始加少许盐,蚝油,五香粉调味。

4、大火把炒几分钟,韭苔断生就可以关火出锅了,不可久炒, 做法超级简单,鲜味十足,吃起来超级过瘾。

胡萝卜拌豆芽

食材:黄豆芽1盘、胡萝卜1根、葱白1段、适量的盐、生抽、香醋、香油。

做法:1、需要的食材都准备好,把豆芽洗干净,捞出豆皮,锅里加水烧开,放上豆芽焯水,断生即可。

2、1根胡萝卜洗净去皮切丝,胡萝卜丝也放开水里烫一下,捞出过凉后控干水份。

3、一段葱白切成葱丝,把焯烫过得豆芽,胡萝卜丝、放入盆里,放上葱丝。

4、放上适量的盐,倒上生抽、香醋,香油拌匀装盘即可。

【芹菜炒粉条】

食材:粉条一卷,香芹1把,红辣椒3根,葱白一段,一勺老抽,适量的食盐,少许鸡粉。

做法:1、需要的食材都准备好,将芹菜根去掉,把叶子摘下来,将芹菜杆洗净,切成小段。

2、锅中放入适量清水,水开放入粉条,煮至透明后捞出放在凉水中。

3、葱白切片,干辣椒切小段,锅中放入适量食用油,下入葱辣椒爆香,加入芹菜大火翻炒至断生。

4、加入粉条,放入适量食用盐,1勺生抽,少许鸡粉,翻炒均匀出锅。如果太干可以加少许水翻炒。

【糖醋茄子】

食材:茄子、蒜粒、葱花、芝麻、盐、生抽、醋、番茄酱、白砂糖、淀粉。

做法:1、茄子去皮切成厚片再切成条,最后切成块,放在水中浸泡防止变黑,茄子捞出,放入适量的干淀粉抓拌均匀,表面均匀裹上淀粉,炸出来的茄子更加酥脆,不会吸油。

2、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油温六成热时,把茄子块放入锅开始炸,炸制表面金黄酥脆捞出。

3、调糖醋汁,小碗中加入1勺盐,2勺生抽,2勺醋,2勺番茄酱,1勺白砂糖,1勺淀粉,4勺清水搅拌均匀。

4、锅内留点油,放入切好的蒜末炒香,再加糖醋汁翻炒至浓稠状,倒入炸好的茄子块翻炒,茄子均匀裹满糖醋汁。最后撒上少许白芝麻翻拌均匀。

【凉拌茼蒿】

食材:茼蒿、蒜瓣、红椒、1勺蚝油、半勺白糖、2勺香醋、3勺生抽,少许盐、香油、适量凉白开水。

做法:1、准备1大把茼蒿,洗净后切成长段,茼蒿杆和叶子切好后分开放,红椒切成小丁,蒜瓣切成蒜末。

2、锅中加水用大火烧开,将茼蒿杆先放入开水中焯水1分钟,再放入叶子部份,焯水30秒一起捞出,投凉,控掉水分。

3、调料汁:红椒丁和蒜末放入碗中,加入1勺蚝油、半勺白糖、2勺香醋、3勺生抽,少许盐、香油、适量凉白开水搅拌均匀。

4、控掉水的茼蒿装入盘中,将调料碗里的汁水浇到茼蒿上,吃的时候用筷子搅拌均匀。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