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4大“老好酒”,名气虽然不大,但款款都是100%的纯粮佳酿

说起白酒,很多人都只认识一些常常出现在广告牌上的,比如茅台、五粮液、洋河、汾酒等等,在他们心里,这些大牌白酒也就是好酒的代表。

 

但其实,我国的好酒并不是只有只有这几款出名的,一些白酒名气虽然不大,但是它们也有极高的酒质,比如下面这4款“老好酒”,别看名气不大,但款款都是100%的纯粮佳酿。

【1】小角楼

这是一款四川的浓香型白酒,除了本地人之外,大多数的外省就有应该都不认识它,可以说在四川的一众名酒中默默无闻,不过它的品质却和知名度完全成反比。

 

在四川,不少酒友都称赞它的品质,认为它一点也不比高名气的大牌白酒差,是一款名副其实的好酒,可见,只要是喝过的人对它的认可度还是很高的,它的品质自然也就不差啦。

它就是川酒的酿制风格,以5种粮食为酿酒所用的原料,传统技术酿成,独特之处在于它的窖池年份很久远,酿出的酒窖香味也就更加醇厚浓郁一些。

【2】汉董大师酒

 

30年前,此酒也有过一时辉煌,它由我国酱香酒的代表人物的弟子亲酿而成,因此刚面世的时候就受到了很多酱香酒爱好者的欢迎。

因为它的酿制技术和老茅是一样的,并且它的品质要求也比较高,所以酿出的酒品质也不差,价格又比较亲民,酒友们都认为这是一款品质和口感都可以平替大牌的酱酒。

 

如今,它的品质一如既往,口感还是过去那样的纯正,酱香味很突出,空杯留香的特点更是明显,然而,就因为推广不善,现在已经很少有人认识它的了。

【3】宝丰酒

熟悉宝丰酒的人应该都上了点年纪了,它是产自于河南的一款清香酒,如今,河南的白酒品牌中,仰韶酒正在崛起,而宝丰酒显得有些没落,但其实它也曾是河南的名酒。

 

它的品质一直都很不错,酿酒用的粮食都很优质,并且技术也有着严格的把关,酿成酒之后还经过了一段时间的陈放才面世,所以它的口感也柔和。

开瓶的香味是比较淡雅的,没有辣口的感觉,入口之后细细品味是绵甜清爽的感觉,很舒适,饮后的余香虽然并不算持久,但是不上头的特点还是值得称赞的。

【4】叙府大曲

 

此酒同样是一款四川的浓香酒,对比起小角楼来说,它的名气更低一些,甚至一些本地人都不认识此酒,但是品质还是毋庸置疑的好。

它以小麦制曲,制成曲后只采用最优质的部分,再加上四川有着天然的酿酒优势,所以此酒比市面上的很多大曲酒都更优质。

 

除了品质之外,它的口感也很特殊,有大曲酒特有的曲香味,入喉醇厚,微微觉得辛辣,但是很快就能感受到酒体中柔和的陈香,同时它的余香也比较持久。

这4款酒的知名度虽然都不算高,但其实品质是真不差,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都喝过,欢迎分享。​​​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