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正是吃板栗的季节,分享7种经典吃法别错过,老少皆宜!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七道板栗美食的做法。秋天越来越浓了,天气也越来越深,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市场逐渐多了一种非常好吃的野生干果,相信大家一定吃过了。这种干果就是我们这里也可以生产的板栗。我们关中西府地区紧邻秦岭,而秦岭每年秋季,都会有大量的野生板栗上市。由于这里的板栗个大体圆,所以深受全国各地人们的喜欢,因此被很多商贩运往各地。当然,对于我们来说,吃板栗就成为一种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事情。

秋天,正是吃板栗的季节,分享7种经典吃法别错过,老少皆宜!板栗被称为“肾之果”,每年秋季板栗大量上市的季节,我都会买一些板栗存起来

,存放冰箱里,这样不易坏可以保存时间长点,板栗香甜美味,营养也很丰富,能益气健脾,常一些对身体颇有益处,板栗的做法有很多,炒,烤,炖,都非常美味营养,下面分享7种板栗吃法,喜欢的收藏起来吧。我把这七道板栗美食的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七道板栗美食】

【板栗南瓜糖水】

食材:小南瓜半个、板栗适量、冰糖适量。

做法:1、需要的食材准备好,锅内烧适量水,放入洗好的板栗,煮5分钟,然后捞出来趁热剥外壳和里面的软皮,有虫眼的地方用刀削掉。砂锅加入适量清水,放入剥掉皮的板栗,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煮20分钟。

2、把南瓜洗干净,用勺子掏出瓜瓤,这个南瓜皮嫩,不用去皮,切成小块。

3、砂锅加入适量清水,放入剥掉皮的板栗,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煮20分钟再倒入南瓜块,继续煮10分钟左右,将南瓜板栗煮绵软,最后放入适量冰糖融化即可。

【糖炒板栗】

食材:板栗1斤半、白糖50克、清水适量。

做法:1、新鲜的板栗,白糖准备好放入清水中,洗去板栗外壳上的一层绒毛,放在案板上,在中间切一个口,刀口不要切的太深,栗子皮切破就行,依次全部切完。

2、准备适量凉白开,加入白砂糖搅拌白糖融化将切好小口的板栗放入糖水中,浸泡1-2个小时,让板栗吸收糖分,更加入味,电饼铛中刷适量食用油,把板栗从糖水中捞出电饼铛里平铺一层,再加入适量刚泡过板栗的糖水,盖上盖子。

3、3分钟打开锅盖翻炒几下,继续盖上锅盖,连续翻炒4、5次即可,锅中的水收干后,板栗就熟了,大点的板栗适当延长一些时间。

【板栗焖饭】

食材:腊肠半根、土豆1个、胡萝卜半根、板栗适量、干肉菇1把、2勺生抽、半勺老抽、1勺蚝油。

做法:1、需要的食材准备好,配菜自由搭配锅中水烧开,将板栗洗净剪个小口,倒入锅中煮一两分钟捞出,轻松剥掉外壳,干肉菇放水中提前泡软,胡萝卜土豆洗净去皮切丁,腊肠切丁装盘待用。

2、锅中加少许油,放入腊肠翻炒出油,加入肉菇,土豆胡萝卜丁,最后加入板栗翻拌均匀,加入2勺生抽,半勺老抽,1勺蚝油一起翻炒均匀。

3、将1碗大米洗净放入电饭煲内胆中,将炒匀的配菜倒入大米再次翻拌均匀,加入清水稍没过食材,水量比平时焖米饭少点,因为蔬菜含有水分。内胆放入,盖在盖子,擦上电源,按下煮饭键,时间到跳到保温键,继续焖5分钟就好了,打开锅盖撒点香葱段,将菜与饭充分拌匀

【板栗烧肉】

食材:猪肉一块,板栗一盘、姜一块、葱1根、八角2个、2勺生抽,3勺老抽、适量盐。

做法:1、汤锅加水烧开放入洗净的板栗,煮约3分钟捞出,趁热剥,就能轻松剥去板栗壳,板栗仁很完整。

2、猪肉最好选用五花肉,猪肉冲洗后,切成小块,姜切成片,葱切成小段,,把切好的肉放锅里,加入料酒几片姜和葱段,焯水几分钟,然后捞出五花肉,用水冲洗干净。锅内放少许油加入几粒冰糖,翻炒至深褐色,倒入肉块,快速翻炒至肉块上色,下入葱段和八角,加2勺生抽,3勺老抽,炒至肉变色微发黄,油脂冒出,倒入适量热水,水量没过肉块,大火煮开之后转中小火。

3、开小火煮40分钟,打开锅盖,加入剥好皮的板栗,继续煮20分钟分钟,加少许盐大火翻炒收汁出锅。

【板栗蒸排骨】

食材:排骨、板栗、豆豉、蒜、葱、姜、料酒、白胡椒粉、盐、蚝油、生抽、淀粉。

做法:1、准备适量排骨,板栗,少许豆豉,半头蒜,几根小葱将洗净的排骨放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加入2片姜片,适量料酒焯煮去腥,水开后撇去浮沫后煮再3分钟,捞出用温水冲洗干净后沥干水分备用。

2、将少许豆豉切碎点,蒜头剥皮切成细末,小葱切成葱花,排骨中加入豆豉,蒜末,白胡椒粉,盐,蚝油,生抽,淀粉,用筷子翻拌均匀,腌至少半小时,充分入味。

3、生板栗用小刀砍小口,锅中水烧开后入板栗煮二分钟,捞出脱壳腌制好的排骨装入盘中,再放入剥了壳的板栗,放入蒸锅中,锅中水烧开后放入腌好的排骨,盖上锅盖,擦上电源,开大火蒸25分钟分钟,如果排骨块大多蒸一会儿,蒸好后关火,焖2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芋头蒸排骨】

食材:鸡腿、芋头、雪花菇、料酒、生抽、蚝油、老抽、白胡椒粉、鸡精。

做法:1、这次用了一根鸡腿,5个毛芋,泡发好的雪花菇少许,鸡腿洗净去腿骨切成小块打上花刀,更容易入味,嫌麻烦不去骨剁成小块也可以的鸡肉中加少许料酒,2小勺生抽,2小勺蚝油,1勺老抽,少许白胡椒粉和鸡精,拌匀腌制10几分钟。

2、芋头去皮后,切成适中的薄片,依次摆入盘中。

3、开始炒料,切适量的蒜末,放入锅中炒香,再将少许豆豉切碎加入炒香,炒好的料倒入鸡肉中,泡好雪花菇冲洗净也倒入鸡肉中,混合搅拌均匀,腌制一会。

4、鸡腿肉摆放在芋头的上面,再放入电蒸锅里蒸,擦上电源,盖上盖子,开大火后转入中火上汽后蒸25分钟即可,取出后撒点葱花开吃,这菜道鲜美低脂,解馋还不长肉。

【板栗小米粥】

食材:小米小半碗、板栗适量、南瓜1块、冰糖1块。

做法:1、小米,板栗,南瓜,冰糖准备好,小米淘洗干净,用冷水先浸泡10分钟,板栗洗净放入开水中煮1分钟捞出,这样很容易去壳。

2、南瓜削去外皮去掉南瓜籽,切成小块,板栗全部剥掉外壳冲洗一下,最好切成两半节省熬煮时间。

3、把小米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后小火,盖上盖子煮上10分钟,煮到小米开花,将切好的南瓜块和板栗倒入锅中,再次煮开后转小火,盖上锅盖慢煮15分钟,等到南瓜变软板栗煮熟,最后加入冰糖,煮至冰糖完全融化即可。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出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小面姨美食日记,老百姓最喜欢的美食媒体平台!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