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黄金期,这蒸菜多做给孩子吃,高蛋白营养足,孩子长个正需要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粉丝蒸金针菇”美食做法。今天我们这里淅淅沥沥下起了秋雨,而且雨势特别大。这场秋雨应该是立秋以来最大的一场秋雨,从昨天晚上一直下到今天下午,中间没有任何停顿。由于雨大,所以今天的气温也感觉很低,身上如果不穿一件秋衣的话,都感觉身体有点发冷。这样的天气对于咱们普通人来说,当然要吃一些有营养价值的好菜。所以中午做饭的时候,我专门用金针菇和粉丝搭配,给全家人了一道粉丝蒸金针菇的蒸菜吃,既有营养,又有口感,下饭真的不一般。整整蒸了一大盘,结果端上餐桌之后,不到几分钟,就被家人抢吃完了,我自己竟然连一口都没有吃上。

其实这道菜不仅经济和实惠,而且做起来特别省时间。今天我就花了10分钟蒸了这道菜,儿子说太鲜美了,省时省力而且免受了油烟的困扰,蒸菜在最大程度上能够保留食材的本身味道,很健康,这道菜我家一周能吃好几次,主要食材就用金针菇和粉丝,金针菇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很丰富,金针菇被誉为“益智菇”,它氨基酸含量高,且含锌量比较高,能促进智力发育,是儿童保健增智,不管是做凉拌菜还是涮火锅,口感都很美味。这道粉丝蒸金针菇可以说是非常简单快手,蒸一蒸就出锅,零失败,口感香辣,蒜香开胃,特别下饭。秋季黄金期,这蒸菜多做给孩子吃,高蛋白营养足,孩子长个正需要我把这道“粉丝蒸金针菇”美食的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粉丝蒸金针菇】

食材:金针菇、葱花、蒜末、泡椒、盐、生抽、鸡精、胡椒粉。

做法:

1、准备一把新鲜的金针菇,切去根部,清洗干净淋干水分,用手撕成小撮备用。

2、准备一把粉丝,放进大碗里,用温水来浸泡粉丝,粉丝变软倒掉水分。

3、这道菜大蒜尽量多准备一些,切成蒜末,5根红泡椒切成小圈,一根香葱洗净切成葱花。

4、这三种小料放入碗中,淋入热油激香,加入1小勺盐,适量生抽,少许鸡精和胡椒粉混合搅拌均匀。

5、泡好的粉丝用,用剪刀切成几段,装入盘中,加入一少半调好的料汁搅拌一下,让粉丝入个地味。

6、粉丝垫底,金针菇铺在上面,再把剩下多一半的酱汁铺在金针菇上,放入蒸锅,开始蒸制。

7、在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盖上盖子开大水烧开了,把盘子放进锅中进行蒸了,要大火蒸10分钟就好了,再准备一些香菜撒在菜上面,点缀一下。

8、这道美味的金针菇蒸粉丝,非常的开胃下饭,少油少盐,省时省力,营养健康。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