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0年代,电视广告上“常见”的4款酒白,每一款都回忆满满

中国5千年历史文化中,其中白酒的发展也有好几千年,经历千年发展的白酒,在新中国成立之后,滋生很多大家耳熟能详的品牌,这些品牌随着我国的崛起而崛起。

随着酿酒技术的发展,酿酒工艺的进步,直到现在这些白酒都得到了很好的发展,有些白酒更是历史的沉淀,有些白酒更是在发展的过程中成为了一个时代的“明星”产品。

 

特别是在国家举行评酒会后,更是为我国的白酒树立了一个新的里程碑。白酒的发展还要从市场经济规划的开始说起,也就是上个世纪80、90年代,这时候的白酒可以说是“百花齐放”,各大酒企更是拔地而起。

 

随着市场经济的开放以后,有些酒企为了在白酒市场脱颖而出,在当时使用了算是比较超前的营销手段那就是广告营销,在80、90年代电视还不普及的时候,可能是几百人看一个电视,这就无形中增加了酒的知名度。

 

80、90年代在电视上打广告的酒企很多,有些酒企以失败告终,有些酒企扬名立万,虽说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些白酒发展得不是很好,但是都是一个时代的代表。今天我们就来盘点80、90年代,电视广告上最常见的4款白酒,放到现在每一款都回忆满满,来看看你喝过几款。

①孔府家酒

孔府家酒是第一个没有积累名气就开始做广告的一款酒,不像汾酒那样有一定的名气去做的广告,这款酒说是从0开始。

孔府家酒在1993年以一句广告词“孔府家酒,让人想家”火了一把,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这还只是开始,后来又花了重金拿下了央视的广告位,以同样的广告词登上了央视。自此孔府家酒也开始火遍大江南北,更是让很多在外工作的人感同身受。

 

现在的孔府家酒虽然还有点名气,登上因为秦池酒的原因,导致它逐渐落寞,成了酒友们的回忆,很是可惜。

②老村长酒

说起黑龙江的白酒,相信大多数人都不认识,但是说起老村长白酒,那应该就有很多人听说过了吧,这款酒在在九十年代末二十一世纪初以一句“国民白酒老村长”火遍大家南北,成为人们印象最深的口粮酒之一,几乎每个卫视都有老村长白酒广告的播放。

 

发展到现在,老村长白酒的广告虽然在电视上还有播放,并且还到处宣传着自己的酿造工艺,但是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人们对它的关注度也越来越少,当年喝过的人也应该老了,作为亲民酒代表之一的老村长白酒也是满满的回忆。

③王绍彬酒

王绍彬这款白酒来自贵州茅台镇的酱香型白酒,是纪念王绍彬老厂长的一款白酒(王绍彬是茅台酒厂第一任老厂长)。同样也是茅台的三大前身王茅的酿酒师,这款酒的历史很长,但是也一些变故只在电视上播放了一段时间的广告。

 

并以一句“王绍彬酒,大国工匠”让人们熟知,王绍彬老厂长在茅台待了2年多的时间,开创了“以酒养糟”的先河,最后也酿出来大名鼎鼎的茅台酒。

而这款白酒也是用的茅台同样的手法,同样的工艺酿造,而且手艺酿造更加的精湛,口感很接近茅台价格也没有茅台贵,在八十年代末因为广告的原因备受酒友们的青睐。但是随着茅台的大红,这款酒逐渐被埋没。

相信喝过它的人都是老酒友了,提起那时候的酱香型白酒,很多人脑海里也是充满了回忆。

④全兴大曲

全兴大曲觉得是能代表一个时代的白酒之一,全兴大曲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出现过一瓶难求的存在,有这样的结果除了品质好以为,还有一方面是一句“喝全兴,事事兴”的广告词深入人心,再加上有着17大名酒之一的光环,使它成为了一个时代的代表。

 

但全兴大曲火的时间也不是很长,随着水井坊的发展,崛起,全兴大曲也退居幕后,现在成为了二线白酒,酒质也和以前大有不同,喝过以前全兴大曲的酒友年纪应该不小了,很多四川老酒友提起全兴大曲也是回忆满满。

好了,今天的文章就分享到这里了,上面这4款在80、90年代在电视广告上常见的白酒,大家喝过几款,对它们有没有回忆,可以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