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不懂,此菜凉拌比炒更香,撕成条拌一拌,口感爽滑比肉香!

天气热一点胃口都没有,不想吃炒菜,很多人选择吃凉菜,觉得吃凉菜才过瘾,给大家推荐一道用杏鲍菇做成的凉菜,非常爽口美味,比大肉吃着香,杏鲍菇是我家一直很喜欢的蔬菜,一周最起码要吃几次,每次的做法都不同,杏鲍菇是集食用、药用、食疗于一体的珍稀食用菌,吃它益气和胃,具有健脾开胃的作用,今天去菜场看到袋装的杏鲍菇,一次买了2袋,然后用自己喜欢的调味品简单凉拌一下,营养也全面,是一道最适合夏天能吃的凉菜。

很多人不懂,此菜凉拌比炒更香,撕成条拌一拌,口感爽滑比肉香!最近,随着三伏天的天气越来越逼近,一天到晚都感觉浑身难受,天气一热,家人就会一点胃口都没有,不想吃炒菜,很多人选择吃凉菜,觉得吃凉菜才过瘾,给大家推荐一道用杏鲍菇做成的凉菜,非常爽口美味,比大肉吃着香,杏鲍菇是我家一直很喜欢的蔬菜,一周最起码要吃几次,每次的做法都不同,杏鲍菇是集食用、药用、食疗于一体的珍稀食用菌,吃它益气和胃,具有健脾开胃的作用,今天去菜场看到袋装的杏鲍菇,一次买了2袋,然后用自己喜欢的调味品简单凉拌一下,营养也全面,是一道最适合夏天能吃的凉菜。接下来,我把这道“凉拌杏鲍菇”的家常美食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凉拌杏鲍菇】

食材:杏鲍菇、香菜、小米椒、蒜瓣、芝麻、食盐、蚝油、生抽、鸡粉、香醋、油泼辣椒、麻油。

做法:

1、今天凉拌我用了5根杏鲍菇,2根香菜,3根小米椒,半头大蒜,做了一大盘家人吃的很解馋。

2、杏鲍菇洗净后,切掉根部,然后用刀对半切开,放进蒸锅中小火蒸10分钟蒸熟。

3、香菜洗净切成长段,小米椒处理干净后斜刀切成小段,半个蒜头剥皮冲洗干净,切成蒜末待用。

4、杏鲍菇蒸熟取出,放至不烫手了,用手撕成丝(切记不得用刀切丝),尽量撕的细一些。

5、碗里依次放入切好的蒜末,小米椒,1小勺花椒粉,再放1勺白芝麻,淋入热油激发出香味。

6、加少量食盐,一勺蚝油,一勺生抽,半勺鸡粉,两勺香醋,一勺油泼辣椒,一勺麻油搅拌均匀。

7、杏鲍菇装入盆中,加入香菜段,料汁全部倒入杏鲍菇中,搅拌均匀或者抓匀就可以的。

8、搅匀腌制十分钟就可以开吃了,爽口又劲道,味道好吃极了。

9、这道10几分钟做的凉拌菜,一口一口吃着真香,清淡爽口,去腻减脂,做法特别简单,适合懒人制作哦。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