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桌上放1瓶矿泉水被别人认为是小酒量?行家:其中暗藏玄机

如今白酒已经与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无论是逢年过节、婚丧嫁娶、金榜题名等场合都离开白酒,就连平时做菜也可能会有它的存在。

但是酒桌上有一现象:有的人面前除了有白酒还有一瓶矿泉水。很多人会觉得他是不是不能喝,小酒量啊?其实不然,酒桌上放一瓶矿泉水其中暗藏玄机。

 

玄机一:品尝美酒佳肴

这里要先加一个小插曲,在喝酒前一定要垫垫肚子,不然很容易喝醉。当我们吃饭喝酒时,经常会出现吃着菜有人敬酒、喝完酒因太辛辣需要吃点菜这样的情况,若是重复几次,味蕾上味道就会乱七八糟,从而尝不出美酒佳肴的味道。

 

这时一瓶矿泉水就有大用处了,当喝完酒之后喝一口水,可以漱掉一些口腔中残留的杂味,保证我们每一次喝酒吃菜都能品尝到原有的味道。这种情况在美食评比的时候最常见,裁判面前就会摆放一瓶水,因为要尝的菜很多,若是不“漱口”,就品尝不出后面菜品的风味,从而有失比赛公平性,而在白酒旁放一瓶矿泉水与其有异曲同工之妙。

 

玄机二:减少对内在的刺激

中国白酒属于蒸馏酒,其纯度和酒精含量较高。人体内本身也含有可供解酒的物质,名为解酒酶。但解酒酶的能力有限,每天仅能靠它自然代谢掉2两白酒,剩余的就得由自己的内在去代谢转化了。

 

在很多酒桌上多喝几两是避免不了的,这时超过了解酒酶的承受能力,由自己内在吸收,很容易很醉。如果在酒桌上放一瓶矿泉水,在喝酒后稍微来上一口,可以起到稀释白酒酒精度数的作用,减少对内在的刺激。

玄机三:加快酒精代谢

当酒喝进肚子之后,有一部分被解酒酶代谢,有一部分被内在代谢转化从而通过尿液排出。喝水是最直接促进排尿的方式,这时桌上的矿泉水就起到了加快代谢的作用。

 

玄机四:解渴

白酒性温,饮入体内可以有一定保暖作用,所以很多人在喝酒时喝着喝着就感觉闷热流汗,再加上多次排尿之后身体中的水分含量低,很容易有口干舌燥的感觉。白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而乙醇脱水是就会有这种感受,这时桌上的矿泉水酒起到了解渴的作用。

 

老酒友分辨酒是否为好酒的一个方法就是通过口感,小编个人觉得从口感来分辨白酒是否为好酒需要长年累月的经验。假酒口干、辣喉、上头、宿醉等感受明显,所以选择一款纯粮佳酿也同样重要。

纯粮佳酿主要是看配料表和执行标准等,而蒸台坤沙酒在瓶身赫然标注着原材料仅有小红粱、小麦和水。小红粱选择茅台镇本地,均为皮厚粒小单宁含量高的小红粱、而水则是汲取了美酒河水。除了2大原料的优势之外,还有茅台镇当地适宜酱香酒酿造的环境,3大优势无疑为蒸台坤沙的口感铺垫了基础。

 

老酒友都知道坤沙是酱酒酿造中最优质的生产工艺,通过这个1年周期酿造、5年以上储藏的酱香酒,其口感酱香味突出、口感顺滑、略有稠感,饮后回甘,可以用“6年磨一剑”来形容。

对于酒桌上为什么要放一瓶矿泉水,其中的玄机你学会了吗?​​​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