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前,山东男子埋下10箱茅台作女儿红,如今爱女出嫁,酒咋样了

有女儿的人都知道,女儿不仅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更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掉了的宝贝,自然是要宠着的。

这不,山东的一位男子就将宠女儿这件事表现的淋漓尽至,早在25年前,赵先生已经是当地小有名气的富商,但直到快40岁才迎来自己的宝贝女儿。

老来得子的赵先生对女儿那是宠到了骨子里的,在女儿满月的那天,赵先生斥巨资买来10箱茅台,作为女儿红埋在自己院子里,打算到女儿出嫁那天,再挖出来好好庆祝。

如今25年过去了,女儿也到了结婚的年龄,宠女儿的赵先生为女儿定了一门好亲事,在女儿结婚这天他邀请了全村的人来吃酒席,并且直言要将这10箱茅台挖出来让大家品尝。

茅台本就值钱,这有25年的年份老酒更是不必说,大家也对这些茅台很感兴趣,都想尝尝这陈年好酒到底是个什么味道,哪怕喝不上,能见见世面也是不错的。

然而,这才将土挖开,就有一股酸臭味扑面而来,众人纷纷捂着鼻子后退,赵先生连忙拿出一瓶酒来,却发现瓶子里已经没有多少酒了。

原以为只是一瓶这样,却不想连开几瓶都是一样的,瓶中的酒不仅少的可怜,就连味道也是难以下咽,赵先生心下想:坏了,这是变质了。

众人纷纷觉得可惜,花那么多钱藏的酒,要是没坏,现在也能值更多钱了,实在是令人惋惜,赵先生也是愁眉不展,他倒不是心疼钱,只是觉得太过遗憾了,这毕竟是为宝贝女儿准备的。

好在女儿和亲家细心安慰,女儿也告诉赵先生她知道父亲的心意,酒虽然坏了,但是父亲对她的爱却是大家都见证着的。这一番话才让赵先生紧锁的眉头舒展开来。

其实,这些酒之所以会藏坏了有2个原因。

1,藏酒的地方不合适

藏酒应该选择通风透气,温度湿度适宜并且不要被阳光直射的地方,赵先生这10箱子茅台是直接放进土里的,土里湿度太高,容易腐蚀瓶身,导致酒体跟细菌接触而变质。

2,没有做好密封处理

土藏不是不可以,但前提是一定要做好密封处理,如果没有做好密封处理,瓶身经过腐蚀之后瓶盖会裂开,导致严重的跑酒。

虽然这些酒藏坏了,但赵先生在藏酒这方面,也还是有值得借鉴的地方的。

1,选择了高度酒

真正懂藏酒的人都知道,藏酒要选择高度酒,尤其是53度的,因为在53度的时候,是酒分子和水分子结合最紧密的时候,贮藏的时候不容易挥发。

2,选择酱香型白酒

茅台之所以值得收藏,并不仅仅是因为它具有收藏价值,还因为酱香酒更好藏,因为酱香酒原料和酿制工艺的特殊性,酿出的酒中富含微生物群,经陈放后口感会越来越醇。

关于藏酒这件事,如果要升值的话茅台自然是首选,如果只想要喝到更美味的好酒,只要是符合条件的酱香酒都可以,我最近到贵州出差的时候就遇到一款还不错的酱香酒。

这款汉董大师酒,它是由茅台老厂长的亲传弟子把关酿造,原料用的是红樱子糯高粱,工艺是极为严苛的大曲坤沙工艺。

整个酿,造过程需要历时1年,其中经过2次投料,9次蒸煮,8次发酵,7次取酒,之后还要贮藏6年才能面世。

陈年老酒的风味独特,酱香味很浓郁,喝上一口口齿生津,细细品味有回甜的感觉,其酒体澄澈明亮,酒花饱满,无疑是一款好酒。

看到这里,今天的故事就分享结束了,对于藏酒这件事,你有没有什么心得呢?欢迎在评论区分享。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