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家宴,送你7道好吃的家常菜,简单大气又好吃,待客倍有面子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8道家常菜的做法。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五一劳动节”了,也是很多在工作岗位上劳累了半年时间的劳动者的节日。这样的节日,除了携带家人出去游玩一番放松情绪之外,最关键的事情,肯定需要一桌美食来犒赏一下辛勤劳动的自己。对于很多中国家庭来说,明天“五一劳动节”免不了会有一个丰盛的家宴来小小庆祝一下。那么,五一家宴要做什么呢?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七道美食,如果有条件的话,大家可以在家尝试做这七道美食。

五一家宴,送你7道好吃的家常菜,简单大气又好吃,待客倍有面子。五一小长假,有的带着家人一起都郊游踏青,大多数人会呆在家里下厨,为家人准备丰盛的节日美餐,无论是自己家人吃,还是招待远道而来的亲朋,这几样菜绝对拿得出手。我们这里因为下着小雨,所以外出踏青的事情肯定是办不到的,所以我就从今天开始,精心准备明日的家庭聚餐。这七道美食也是我们家五一家宴的主菜。五一亲朋好友聚餐,有这7道菜就够了,荤素搭配,便宜好吃又有面。接下来,我把这8道家常菜的详细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8道家常菜】

【糖醋茄子】

食材:茄子、蒜粒、葱花、芝麻、盐、生抽、醋、番茄酱、白砂糖、淀粉。

做法:1、茄子去皮切成厚片再切成条,最后切成块,放在水中浸泡防止变黑,茄子捞出,放入适量的干淀粉抓拌均匀,表面均匀裹上淀粉,炸出来的茄子更加酥脆,不会吸油。

2、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油温六成热时,把茄子块放入锅开始炸,炸制表面金黄酥脆捞出。

3、调糖醋汁,小碗中加入1勺盐,2勺生抽,2勺醋,2勺番茄酱,1勺白砂糖,1勺淀粉,4勺清水搅拌均匀。

4、锅内留点油,放入切好的蒜末炒香,再加糖醋汁翻炒至浓稠状,倒入炸好的茄子块翻炒,茄子均匀裹满糖醋汁。最后撒上少许白芝麻翻拌均匀。

【口蘑炒毛豆】

食材:口蘑9朵、毛豆1大把、蒜2粒、姜1块、半勺盐、一勺蚝油、1勺生抽。

做法:1、将口蘑清洗干净,改刀切成厚薄均匀的片状,毛豆剥去外壳,清洗一下控干水分,姜,蒜块切成末。

2、锅中加入清水,大火煮至沸腾,加入少许盐和食用油,将毛豆米放入,焯煮到九成熟后捞出。

3、炒锅中放油,油热放姜蒜爆香,加入口蘑翻炒,慢慢出来很多水分,口蘑煸炒至变软。

4、把焯过水的毛豆放进锅里,和口蘑一起翻炒均匀,放入半勺盐,一勺蚝油,1勺生抽翻炒片刻,即可出锅装盘。

【花菇炖鸡】

食材:土鸡1只、花菇适量、枸杞少量、葱节1个、姜一块、料酒1勺、盐适量。

做法:1、提前两个小时把花菇泡发,一块姜切成姜片,1个葱节,少量枸杞,香菜少许,鸡清洗处理干净,剁成小块,用水冲洗干净,沥水。

2、放入锅中倒入足量冷水,放入鸡块少许姜片,1勺料酒煮开,撇去浮末,捞出。

3、再放人砂锅内,放入泡好洗净的雪花菇,枸杞,葱节和姜片,倒入清水,大火煮开,转中小火慢炖。

4、至少炖2个小时左右,鸡肉能轻松用筷子穿透,时间可适当延长,汤汁变浓香味四溢的时加盐出锅。

【虾仁黄瓜】

食材:黄瓜、大虾、葱、姜、蒜、黑胡椒粉、盐、料酒、淀粉、鸡粉、香油。

做法:

1、将大虾去壳,并去除头部挑去虾肠和虾线,用凉水淘洗几遍,虾仁里加入1勺料酒,少许胡椒粉,少许盐,抓拌均匀腌制10分钟。

2、黄瓜洗净去皮,竖刀切成4小条,再斜刀切成小块,碗里加入少许淀粉,少许盐,鸡粉,香油,加入少量水调成芡汁,再把葱姜蒜切碎。

3、腌好的虾仁,下入开水锅中用筷子轻轻搅动,让虾仁稍微变形后就捞出来,时间不要太久,虾仁会变老,影响口感。

4、热锅凉油,放入葱姜蒜炒香,倒入虾仁,翻炒至七成熟倒入黄瓜块和虾仁再翻炒片刻,倒入勾芡汁,开大火快速翻炒收汁,继续翻炒,大概也就是半分钟左右,就可以起锅装盘了。

【炒肥肠】

食材:肥肠、洋葱、大葱、生姜、蒜、干辣椒、生抽、老抽、蚝油、胡椒粉。

做法:1、这是我买回来的生肥肠,处理干净后煮好的,肥肠再冲洗一遍,也可以在烧开的水中煮几分钟,捞出斜刀切成小段。

2、洋葱切成块,用手分成片,大葱,干辣椒切成小段,蒜粒切成蒜片,姜切成姜末,(大葱,辣椒,大蒜,生姜,能很好地遮掩住大肠独特的气味)。

3、炒锅烧热倒油,倒入葱段,辣椒,姜,蒜大火翻炒,翻炒至食材微微发黄倒入切好的肥肠翻炒几分钟,再加入适量的生抽,几滴老抽上底色,加入少许蚝油,白胡椒粉,开大火翻炒均匀,加入半碗清水,盖上锅盖,炖煮5分钟,使肥肠软烂入味。

4、炖煮5分钟后,汤汁逐渐变少,非常颜色漂亮,断生也入味了再放入前面切好的洋葱片,继续翻炒1分钟,不要炒太久,影响口感,我还加了一些葱叶段,翻匀后即可装盘上桌

【清炒儿菜】

食材:儿菜适量、蒜粒3个、干辣椒4根、盐适量。

做法:1、儿菜要买这种小个头的,非常鲜嫩,全身都可以食用,不用削皮。

2、儿菜表面不好清洗,把儿菜放入盆里,加入一勺盐,再倒入可以浸过儿菜的清水,浸泡5分钟,再一个个地再清水冲洗干净,再切成两半或者切成片,但不要切得太薄,干辣椒切成段,蒜粒切成蒜末。

3、炒锅烧热加入适量食用油,下入蒜末小火炒香,再加入干辣椒炒至变色,然后放入切好的儿菜块,大火快速翻炒2分钟,再倒入少量清水。

4、焖煮2分钟,儿菜变软,放入少量盐,生抽调味继续翻炒半分钟,出锅前加少许鸡精,翻炒均匀即可出锅,味道清香微甜,口感脆嫩多汁。

【乳瓜拌木耳】

食材:乳瓜7根、干木耳少量、香菜3根、小米椒3根、蒜头半个、3勺生抽、2香醋、少许盐、鸡精、辣椒油、白砂糖。

做法:1、干黑木耳,提前泡发,乳瓜洗净去头去尾,用刀背用力拍扁拍碎,然后斜刀切小段,将切好的黄瓜段装入盆里,放少许盐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

2、泡发的木耳洗净,倒入开水锅中,煮5分钟,捞出晾凉,撕成小朵,准备好的小米椒洗净切成小段,蒜头剥皮切成蒜末,再准备点香菜段。

3、腌好的黄瓜倒掉腌出的水分和撕好的小朵木耳放一起,放上小米椒段,香菜段,蒜末。

4、加入3勺生抽,2香醋,少许盐,鸡精,辣椒油,白砂糖用筷子搅拌,即可装盘。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