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这样炒腐竹才过瘾,滑嫩入味,汁香开胃,不放肉也倍香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一道“红烧腐竹”家常菜的做法。腐竹是我们北方地区一种特有的食材,也属于豆制品里面的一种。但是腐竹的口感同豆腐又完全不一样,所以喜欢吃豆腐的人,又特别喜欢腐竹。腐竹的吃法有很多种,可以搭配很多蔬菜制作口感不同的美食。比如说,最近很多人喜欢用腐竹搭配蒜苗炒着吃。

这道菜虽然看上去是一道素菜,没有一丁点的肉丝,但味道却胜过任何一道肉菜,不但口感超级爽,而且特别的下饭。最近这几天,我就用家里种植的新蒜苗搭配腐竹一起炒,连吃了好几天,味道超级好吃。另外,腐竹和腊肉也一起搭配炒,这是一道真正意义的荤菜,老女老少都喜欢吃。今天中午,我又用腐竹做了这道“红烧腐竹”吃,味道也是非同寻常,不是一般的好吃。

一般来说,大家都红烧大肉比较熟悉,很多家庭也经常会做红烧大肉来下饭,是一道人见人爱的美食。但提起红烧腐竹,很多人就不一定知道了,大家一定觉得这道菜非常陌生。没有吃过的小伙伴,也一定觉得不好吃。其实不然,这道菜不仅做饭简单,味道爽口,而且超级下饭,口感一点也不会输给红烧大肉。

春天,这样炒腐竹才过瘾,滑嫩入味,汁香开胃,不放肉也倍香!腐竹含有大量的钙质,而且很容易被人体吸收消化,常吃腐竹可以预防骨质疏松,对于骨骼发育和骨骼保护方面都很有益处,腐竹很耐存放,我家会常常备一些,凉拌,做汤,炒都好吃。今天这道用腐竹做一道“红烧腐竹”,腐竹先炸后炒,外酥里嫩又入味,一盘菜不放一点肉,要比肉的味道还好吃。春季,宁可不吃肉也要吃这菜,孩子常吃可促进发育,补虚健体!接下来,我把这道“红烧腐竹”家常菜的详细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红烧腐竹】

食材:腐竹、青蒜、生姜、干辣椒、生抽、老抽、胡椒粉、盐。

做法:

1、准备适量干腐竹适量提前用凉水泡发,不要用热水,会把腐竹外皮泡烂,而里面还是硬芯的现象,一把青蒜,一块生姜。

2、腐竹泡软后用力挤出腐竹中的水分,然后把腐竹斜刀切成长段放入盘中备用。

3、把蒜苗洗净,把根部和叶子切成段分开摆放,要先炒比较难熟的蒜苗根部,再炒蒜苗的叶子,生姜切末,干辣椒切成小段。

4、锅内热油,将腐竹放入锅中油炸,不停的翻拌让腐竹受热均匀,炸至腐竹呈金黄色时,盛出控油。

5、锅内留底油,倒入辣椒姜末炒香,再加入一勺香辣酱炒香炒出红油,往锅内加适量清水,再加入少许生抽,老抽,胡椒粉调味。

6、将腐竹段放入锅中,开小火煮十分钟,最后大火收汁,根据口味适当调入少许盐和鸡精。

7、把切好了的蒜苗段也加进去,翻炒断生即可,关火装盘,这样做出来的腐竹更有味道。

8、超级下饭的一道菜,比肉还要好吃,爱吃腐竹可以尝试一下,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