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减肥,8道低脂家常菜要收藏,每天换着吃,低卡饱腹好吃解馋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8道家常菜”美食的做法。最近我们这里的气温已经有20多度了,人们外出逛街的话,也开始穿一些薄一些的衣服。对于年轻人来说,有的已经开始穿短袖、穿裙子上街了。春天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一个展示身材的季节,尤其对于爱美的女性,都希望自己身材苗条。但是,也不是所有的女性都身材苗条,还有很多女性因为“赘肉”所累,而愁眉不展。因此小面姨建议大家在这个阶段多吃一些低脂的美食。

今天这八道美食都是低脂美食,比如鸡肉等等之类的蔬菜,即使多吃也不会长肉,反而能达到减肥的效果。春天减肥很简单,多吃这8道低脂饱腹的家常菜,营养好吃还不腻!对于所有女性而言,春季是一个适合减肥的季节,对于很多爱美的女士来说,在夏季到来之前,减掉身上多余的脂肪,是梦寐以求的,最近一段时间我也在坚持减肥,在饮食方面也比较注意,我会给自己做一些低脂饱腹的减肥期间吃的菜。春季减肥,8道低脂家常菜要收藏,每天换着吃,低卡饱腹好吃解馋。接下来,我把这道“8道家常菜”美食的详细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8道家常菜】

【蒜薹炒面筋】

食材:蒜薹1把、面筋2个、干辣椒4根、姜1块,盐1勺、耗油1勺。

做法:1、将蒜薹清洗一下,切成小段面筋冲洗撕碎干辣椒切丝,姜切末。

2、锅倒油烧热,下入干辣椒,姜末炒香,倒入面筋炒至面筋稍黄。

3、然后把蒜薹加盐,生抽,蚝油翻炒,炒至蒜薹段生,即可出锅。

【乌塌菜炒肉丝】

食材:乌塌菜5朵、肉丝适量、蒜3粒、姜1块、葱1小根、盐1勺、生抽1勺、胡椒粉半勺、料酒半勺、蚝油适量。

做法:1、乌塌菜叶子一层层向外翻,像盛开的菊花,乌塌菜一片一片掰下叶子,用清水洗干净,控干水分。

2、肉切丝加料酒,盐,胡椒粉,抓匀腌制十五分钟,葱,姜,蒜切碎。

3、热锅冷油,待油温加热放葱,姜,蒜炒香,加入肉丝肉丝变色加入乌塌菜,加适量盐,蚝油,大火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

【黄瓜炒鸡肉】

食材:鸡脯肉1片、黄瓜2根、葱白一段、半勺料酒、生抽1勺、胡椒粉少许、淀粉少许、盐少许、1勺黄豆酱。

做法:1、鸡肉洗净切丁,放入半勺料酒,生抽1勺,胡椒粉少许,淀粉少许一起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黄瓜切成小丁,葱白切片。

2、锅中热油,加入腌制好的鸡丁,滑炒至断生变色盛出,留底油,放入葱白,加一勺黄豆酱炒香加入黄瓜丁翻炒两三分钟,黄瓜变软。

3、鸡丁与黄瓜丁混合翻炒,加入少许盐调味,炒匀出锅即可。

【蒸茼蒿】

食材:茼蒿、面粉、玉米粉、食用油、盐、五香粉。

做法:1、将茼蒿摘洗一下,去掉老梗,然后放清水中多清洗几遍,控干水分,茼蒿切成小段。

2、茼蒿段放入大点盆中,加入少许盐,五香粉,淋入适量的食用油拌匀,加入适量玉米面,小麦面粉,尽量使茼蒿都裹上粉。

3、在笼屉上放入裹好粉的茼蒿,大火烧开蒸锅内的水,盖上盖大火蒸6分钟左右,趁热用筷子挑散,调自己喜欢的料汁。

【虾仁黄瓜】

食材:黄瓜、大虾、葱、姜、蒜、黑胡椒粉、盐、料酒、淀粉、鸡粉、香油。

做法:1、将大虾去壳,并去除头部挑去虾肠和虾线,用凉水淘洗几遍,虾仁里加入1勺料酒,少许胡椒粉,少许盐,抓拌均匀腌制10分钟,黄瓜洗净去皮,竖刀切成4小条,再斜刀切成小块。

2、腌好的虾仁,下入开水锅中用筷子轻轻搅动,让虾仁稍微变形后就捞出来,

3、碗里加入少许淀粉,少许盐,鸡粉,香油,加入少量水调成芡汁,再把葱姜蒜切碎。

4、热锅凉油,放入葱姜蒜炒香,倒入虾仁,翻炒至七成熟再倒入黄瓜块和虾仁再翻炒片刻,倒入勾芡汁,开大火快速翻炒收汁就可以起锅装盘了。

【卤牛肉】

食材:牛腱子肉4斤、八角、花椒、香叶、姜片、葱段、冰糖、生抽、老抽、料酒、鸡精。

做法:1、牛腱子肉放在盆中,加入没过的清水,浸泡12小时,泡水期间换水3-4次,直到血水泡出,肉质变的有些发白,牛肉冷水下锅,加入姜片,料酒,焯水。

2、水开后,煮3~5分钟,煮沸以后会有很多浮沫出来,撇去浮沫,捞起牛肉清洗干净,准备八角4个,花椒少许,香叶几片,姜片,葱段,冰糖适量。

3、接着开始炒糖色,锅中加少许油加入准备好的冰糖,中火不断翻炒到焦糖色,加入葱,姜,八角,香叶,花椒翻炒出香味接着快速加入热水,糖色汤汁透亮,带着微微的甜,这是卤牛肉颜色红亮的关键。

4、然后将牛肉也放入汤汁中,同时加入老抽,生抽和少许的料酒,鸡精,大火煮开后用小火慢炖1小时左右,用筷子扎一下牛肉,如果能扎透的话就熟了,喜欢更软烂的口感可以多煮一会,关火盖上盖子继续焖几个小时捞出来,切成薄的片,直接空口吃也很美味的。

【蒜苗炒魔芋】

食材:魔芋、蒜苗、青椒、干辣椒、姜、豆瓣酱、盐、生抽。

做法:1、魔芋冲洗干净后,先切成均等厚度的厚片,再切成粗条,锅中加水烧开后,加入少许盐,放入切好的魔芋条,焯水3分钟后去掉碱味,捞出到凉水盆里后再沥干水分。

2、将蒜苗冲洗干净后,白色的茎部用刀拍几下,再斜刀切成长段,青椒干辣椒也斜刀切成段,姜块切成细末备用。

3、锅中少倒一些食用油,油热后,先放入切好的姜末,干红辣椒段,蒜苗白根部分,炒出香味后,加入1小勺豆瓣酱炒出红油,再放青段翻炒片刻。

4、倒入魔芋条翻炒几分钟,放入适量的生抽,十三香,翻炒让魔芋充分入味,再放入蒜苗叶子部分,继续翻炒蒜苗叶变色,一定要开大火翻炒,翻炒时间不宜过长。

【韭菜炒豆干】

食材:韭菜1把、豆干1块、干辣椒3根、盐、生抽。

做法:韭菜洗净控水切段豆腐冲洗净,切成薄片,干辣椒切碎。

2、热锅冷油,下辣椒碎煸香,放入豆干放入适量生抽,将豆干慢炒入味。

3、倒入韭菜快速翻炒均匀,调入少许盐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