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我的晚餐就吃这一盘,清肠刮油又营养,吃撑到也会不长胖!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韭菜炒豆芽”美食的做法。最近这几天,我家菜地里的韭菜可以开吃了。前几天我们这里的气温低,又遭遇了好几天的寒流,所以我一直没有舍得去割韭菜。但是这两天天气好转了,韭菜似乎也因为阳光的原因,长势特别喜人。看着又宽又厚又绿的韭菜叶子,感觉一下子就有一种食欲。我们全家人都喜欢吃韭菜,每天阳春三月韭菜开始生长的时候,隔三差五就要吃一次关于韭菜的美食,比如用韭菜做韭菜饺子,韭菜包子、韭菜炒鸡蛋、韭菜饼等等,都是家常最常见的美食。今天中午家里吃米饭,我就用韭菜搭配豆芽,给家人做了这道“韭菜炒豆芽”的下饭菜,同样非常好吃,没有可口又下饭。

春天应该多吃这两种蔬菜,便宜常见却能补益脾肾,正当季要多吃!韭菜有”起阳草”之称,可温补肝肾,温中行气,民间素来把韭菜当作春季的辛温补阳之物,春天多吃韭菜可增强脾胃之气,有益肝功能,它可以增进食欲,健胃消食,杀菌消炎,补气壮阳,初春的韭菜味道最香,绿豆芽跟韭菜一样,不但营养丰富,还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碧绿的韭菜加上白嫩的绿豆芽一起炒,清新爽口,营养美味,清肠助消化,女人越吃越苗条,减肥期间吃这道菜也很适合。春天,我的晚餐就吃这一盘,清肠刮油又营养,吃撑到也会不长胖!别看韭菜和豆芽搭配不起眼,但却是一道绝配菜。我中午炒了一盘,不够老公一个人吃。接下来,我把这道“韭菜炒豆芽”美食的详细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韭菜炒豆芽】

食材:豆芽、韭菜、干辣椒、盐,生抽、香醋。

做法:

1、准备一把自己种的头茬韭菜,适量的绿豆芽,4根干红辣椒。

2、先将绿豆芽的老根摘掉,然后用淡盐水浸泡15分钟,泡好后用流动的清水冲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3、韭菜也洗干净控干水分,放案板上切成寸段,杆和叶子分开装入盘中。

4、锅中不倒油,锅烧热下入绿豆芽翻炒几分钟,豆芽出水再盛出,这样防止炒豆芽和韭菜炒时出大量水,影响口感。

5、干辣椒切成小段,炒锅里加入适量食用油,下入辣椒段,开中火慢炸。

6、倒入豆芽韭菜根,开大火翻炒煸炒片刻,韭菜根不容易熟,所以先放,加入一勺盐,少许醋,适量生抽翻炒。

7、翻炒韭菜根断生,再倒入韭菜叶翻炒,叶子开始打蔫变软时。即可关火盛出。

8、这道菜几分钟搞定,鲜嫩脆爽,下饭极了。

小贴士:炒豆芽放点醋,可以使豆芽增强脆感,去除豆芽的本身的豆腥气,还能促使豆芽中的钙质分解,更利于被我们人体所吸收,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