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自制酸奶大麻花,网红爆款在家吃

最近网上都被这个酸奶大麻花刷屏了,店面也好像一夜之间开满了全国各地,每家还都排着长长的队。大麻花真的这么好吃吗?小优买了一次之后发现,这个大麻花还真的是有点东西!

外皮色泽金黄超级诱人,裹着一层面包糠,炸的酥酥脆脆的,咬一口能吃到爆浆的夹心酸奶,总体口味是酥脆中带着绵软,真的是一根不过瘾,吃完还想再来的味道!果然红有红的道理。

今天就带着友友们来复刻这款酸奶大麻花,材料简单,步骤简单,眼睛看会了,也就学会了。

酸奶大麻花

参考量:4个

 

面团部分

高筋面粉 250G

酵母 2G

白砂糖 45G

全脂奶粉 10G

全蛋液 50G

盐 2G

牛奶 155G

黄油 20G

 

酸奶卡仕达

酸奶 180G

玉米淀粉 20G

全脂奶粉 10G

白砂糖 15G

 

注明:

1、每个牌子面粉的吸水性不一样,记得调整。

2、酸奶要买浓稠的。

3、喜欢其他口味馅料的也可以直接进行替换。

 

一、自制酸奶卡仕达酱

①锅中加入酸奶卡仕达的所有馅料:180G酸奶、20G玉米淀粉、10G奶粉、15G白砂糖,用刮刀一边开小火一边搅拌,直至如图所示的浓稠即可,冷却后装入裱花袋备用。

二、面团部分

②搅面机中加入面团部分所有的材料,除黄油外。(如果没有搅面机的友友,直接手揉)

③先开低档速将所有材料混合成团。

④提高档速将面团搅拌上劲,到很有弹性,可以形成均匀结实的厚膜。

 

⑤加入软化好的黄油,先低速搅打让黄油被完全吸收,再提高档速到面团呈现很好的延展性(如下图)即可。

⑥面团出缸,分割成120G左右一个的面团共4个,滚圆后盖上保鲜膜松弛10分钟。

⑦取一个面团,擀成大面片,底边碾薄。

⑧在面片顶部挤上一条1.5CM宽的酸奶卡仕达酱,将面片从上向下掀起,先将馅料包住,接口处捏紧。顺势再向下卷起来,底部黏紧。盖上保鲜膜松弛10分钟。

 

⑨取一条松弛好的面胚,从中间向两边搓,搓的越细越好,我大概搓了30CM,再把面胚的两头进行反方面扭动,让搓好的面条上劲,拎起两头,面条就会自然上劲旋转呈麻花状,在收口处打个结,防止等下油炸时散开。

⑩取一个面盆装点水,把麻花生胚放在盆中过水,再裹上一层面包糠,多滚一会,尽量多粘一些面包糠。

⑪把准备好的麻花生胚放在温度35度的环境下发酵至1.5倍,大概半个小时。

⑫锅里备油,加热到150度放入麻花进行油炸到两面金黄,大麻花就做好了!

热乎乎的大麻花冒着热腾腾的香气,随手一捏,松软回弹,入口太香脆了,家人直呼太好吃了!!

 

随手撕开,看见里面的卡仕达酱要溢出来,在嘴里爆浆太上头了吧!!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