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此菜要多吃,比吃萝卜白菜强,做馅饼吃解馋,健胃还消食!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茴香馅饼”的做法。春天到了,外面摆摊卖馅饼的小商贩越来越多,在小区大门口、地铁站、学校门口等等地方,大清晨都是一些卖早餐的摊主,而且我发现所有的摊主都是以卖馅饼为主,便宜又好吃。由于忙于工作或者上学,很多人匆匆忙忙买一个馅饼就开始上路了,感觉这些小贩的生意还真不错。不过,尽管这些馅饼都很不错,但我还是很少让孩子在外面买着吃。我会按照孩子的要求,每天给他做不同蔬菜的早餐美食。比如这几天他就特别喜欢吃“茴香馅饼”,我就会隔三差五给他做一次,既能满足他的食欲,而且这种茴香食材非常适合春季这个季节吃,尤其对于脾胃虚弱的人来说,常吃对脾胃有很大的改善。

茴香是春天特有的一种蔬菜,特别的营养,带着独特香味,这蔬菜就是茴香菜。肠胃不好脾虚的人,要常吃这菜,遇到多买点,用它烙馅饼吃特别香。我妈每到春天必包一次茴香馅儿的馅饼,特别的美味,我们北方人,都很喜欢吃面食,尤其喜欢吃各种有馅料的面食,饺子、包子、馅饼,怎么吃都吃不够。用茴香烙馅饼特别香,刚出锅的时候趁热来一个,薄皮大馅,外脆内软,简直太满足了,大家适当常吃茴香苗,对于健胃、消食等都有很好的帮助,喜欢的可以试试用茴香做一次,您一定会喜欢上这种口味的。春天,此菜要多吃,比吃萝卜白菜强,做馅饼吃解馋,健胃还消食!馅饼是北方地区家家都会做的一道美食,馅饼的做法也有很多种,不同的食材就能做出不同的馅饼,做法简单,好吃上手。现在我把这道“茴香馅饼”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食谱做起来,给家人一道美味,给亲人一份关爱!

【茴香馅饼】

食材:面粉400克、茴香一把、鸡蛋2个、粉条,木耳少许,盐、生抽、蚝油。

做法:

1、面粉中加入1小勺盐,搅拌均匀,一半用开水烫面,边加水边搅拌,另一半用冷水和面,全部搅拌均匀后,下手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盖子,醒发20分钟。

2、利用面团醒发的时间,我们馅料准备一把茴香,2个鸡蛋,少许泡发好的粉条和木耳。

3、先把新鲜的茴香菜去根以后,再摘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成小段,可以再切小碎点,口感会更好。

4、2个鸡蛋打在碗中,加入少许料酒和食盐,搅拌均匀,锅中倒热油,倒入鸡蛋液,一边倒一边用筷子搅散,放凉。

5、把炒好的鸡蛋和切好的茴香,木耳,粉条装入盆中,加入适量的盐,生抽,蚝油搅拌均匀,茴香馅儿就调好了。

6、醒发好的面团搓成长条,分成小剂子,将小面团压扁擀成薄厚均匀的面饼状,包入适量馅料。

7、然后就像平时包包子的那样,收口朝下,按扁,尽量擀薄一些,厚薄均匀,这样可以放很多馅料进去,吃着才过瘾,平底锅开火加热,锅热倒适量油,加热至六成热,放入做好的馅饼。

8、中小火慢慢烙,一面烙至金黄后翻面,其间可以多次翻面,让饼受热均匀,两面烙制金黄,饼有弹性时表明馅饼已经成熟,取出。

9、非常香的茴香鸡蛋饼就做好了,一出锅孩子连吃了2个才过瘾,真香,喜欢的快试试吧。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