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冬季这菜敞开吃,维C比梨还高,清香爽口,去火开胃!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凉拌萝卜丝的做法。再有一段时间,又到了我们中华民族一年一度的春节。这段时间,很多人开始为年夜饭忙碌起来,不仅提早购买过年用的食材,而且有的已经开始做腊肉等等事宜。春节期间,吃得最多是大鱼大肉的,我们的肠胃负担就比较重,超负荷工作,都会有点消化不良。所以偶尔来一盘小菜,作为下酒菜或者开胃菜,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所以今天我要教大家做一道爽口小凉菜,它就是凉拌萝卜丝。

大家千万别小瞧这道小凉菜,在我们这里,几乎人人都会做这道菜,到了冬季,也是家家户户每天都吃的一道菜。这道凉拌萝卜丝,解解油腻,调节肠胃,还能清肠排油,帮助消化。春节期间,冬季这菜敞开吃,维C比梨还高,清香爽口,去火开胃!

冬天是吃萝卜的好季节,萝卜消食、除疾润肺、解毒生津、利尿通便的功效,还能提升身体抵抗力,在冬天也少生病,萝卜的它的营养丰富,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很多水果都要高,是梨的8到10倍,相较于苹果更是达到20倍之多。这次用到的是清甜爽脆的心里美萝卜,心里美萝卜的水分特别充足。这种萝卜我们小时候都是生吃,到了过年吃多了大鱼大肉,来一个爽口的凉拌萝卜去去腻,是最适合了。

这脆生生的心里美萝卜,败火、通气、降血脂的效果尤为好,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及花青素,多以凉拌食用,非常的爽口,不仅口味酸甜可口,开胃解腻,还特适合过节期间清肠道,更适合老人吃,降血脂,降血压呢。年夜饭不用忙,5分钟做一道爽口菜,切一切就行,酸甜开胃解油腻。现在我把这道“凉拌萝卜丝”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食谱做起来,给家人一道美味,给亲人一份关爱!

【凉拌萝卜丝】

食材:心里美萝卜、辣椒、花椒、醋、盐、白糖、鸡精。

做法:

1、准备1个心里美萝卜,2根香菜,4根干辣椒,少许花椒,这些食材足足拌了一大盘。

2、萝卜冲洗干净,去头去尾,削去最外层的绿皮儿,其实保留一些皮味道也很好吃,先切成2半,然后切成薄片,用擦丝器擦成细丝也可以的。

3、萝卜切成细丝,放入清水中浸泡片刻,再捞出控掉水分,萝卜浸泡过后再凉拌,吃起来口感更脆爽。

4、干辣椒切成段,锅内加少许油,放入花椒小火炸香,然后把热油倒入干辣椒中,激出香味,香菜洗净切成长段。

5、萝卜丝控掉水分,放入盆中,加入香菜,盐,白糖,鸡精,白醋,家里没有白醋用香醋代替就可以。

6、把做好的花椒辣油,倒入萝卜丝中,最好再加点熟芝麻,搅拌均匀。

7、我装菜的盆有点小,移至到大点的容器中,混合用筷子搅拌均匀,再盛入盘子中。

8、这菜简单一拌就可以吃了,非常的爽口,甜丝丝诱人食欲,佐粥或者下酒,当餐前开胃菜,都很不错。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