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将至,家家户户都可以做它,颜值高寓意好,一口一个又脆又香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开口笑”的做法。明天就是元旦了,2022年就要开始了,我们所有人会带着美好的新年愿望踏入新的一年。元旦期间,全国各地都会放假,很多在外地工作的人也会踏上回家的路途,跟家里人过一个祥和幸福的美好节日。同时也由于众所周知的疫情原因,很多人也回不了家,只能在自己工作的地方,自己过一个特别意义上的元旦佳节。

不过,无论是条件容许回家过节,还是自己独自坚守一个人过节,在这喜庆的节日。小面姨还是一如既往地希望大家趁着元旦佳节,好好犒赏一下自己。给自己和家人多做一些美食,把元旦佳节的气氛搞得更加的喜庆祥和。今天,小面姨就给大家分享一道元旦期间可以吃的小零食的做法。这道美食名字就叫“开口笑”,非常适合全家人吃。

大家都知道,我们中国每年的元旦饭桌上,总要上吉祥喜庆的菜和点心,这样才显得这个节日更加丰富多彩,有滋有味。开口笑,是传统的中式小点心,相信大多数大人小孩都爱吃吧!也是有着团团圆圆的寓意。这次我同样为了即将来到的元旦,做一道元旦开口笑,可以当零食,也可以招待朋友,炸好的开口笑,颜色金黄酥脆,个个开口酥脆,好吃极了。

元旦将至,家家户户都可以做它,颜值高寓意好,一口一个又脆又香。我每次做的时候,都会多做一些,吃不完的,可以密封后放进冰箱冷藏保存一周左右,孩子可以随吃随取,方便。我家孩子尤其很馋这道“开口笑”,每次我做好之后,他都会吃很多。这道元旦必备小零食,香甜酥脆,寓意好,我家年年都会做,好吃还解馋。希望能给大家的节日增添一些美好的气氛。现在我把这道“开口笑”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食谱做起来,给家人一道美味,给亲人一份关爱!

【开口笑】

食材:面粉、鸡蛋、白糖、小苏打、泡打粉、玉米油。

做法:

1、300克面粉倒入盆中,加入3克泡打粉,2克小苏打,白糖80克,玉米油30克搅拌均匀。

2、让油与面粉和鸡蛋充分搅拌均匀,面粉太干可以加少许水,搅拌成絮状。

3、然后就直接可以上手,揉成一个比较柔软的面团,尽量不要揉的时间过长,避免起筋,面团盖上保鲜膜,让它松弛个15分钟。

4、松弛好的面团取出来,揉成一个长条状,切成一个个小小的面团,开口笑的剂子要小。

5、然后都揉成圆形的小团子,再撒上少量的清水,使每一个生胚都沾上清水,最后再放到芝麻里面晃动,小团子都裹上一层芝麻,(我把黑白芝麻混合一起用的)。

6、再分别拿起来放掌心揉搓一下,这样芝麻会更结实的粘在面团上面,炸的时候不容易掉。

7、锅里加入足够食用油,油温烧至5成热时,把裹好芝麻的小圆球下入油锅中,小火慢炸至小圆球浮起,体积变大,都裂开口了。

8、继续炸几分钟把小丸子炸至金黄,捞出来控干油即可装盘,放凉再吃,外酥里嫩,特别的香。

9、酥脆香浓,孩子吃得不亦乐乎,比买的开口笑要好吃多了,有时间你也快试试看。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两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出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面时代优美食生活指南,老百姓最喜欢的美食媒体平台!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