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最该吃的不是山药,而是它,三天两头炒一盘,清热润肺真不错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马蹄炒木耳”的做法。到了冬季,有一种食材是大家特别喜欢吃的,它就是山药。山药的口感比较绵软甜爽,而且营养价值丰富,颇受人们的喜欢。但除了山药,还有一种其实和山药挺像的,不仅口感好,而且营养价值也很好,非常适合冬季天气干燥这个季节吃。可惜这种食材没有山药那么名气大,所以很少有人去吃他。这种食材就是荸荠。荸荠是冬季的时令菜,每年到了冬季这个时候,我每次上街买菜,都会留意多买一些回来。隔三差五给家人做一次,又下饭又美味,关键还很营养。今天中午,我就用荸荠搭配木耳,给家人做了这道“马蹄炒木耳”的美食下饭。炒了整整一盘,结果不够全家人吃。千万别看它是素菜,营养价值却比肉菜更出色。

荸荠的做法有很多种,这种蔬菜可以炒着吃,也可以蒸着吃,甚至也是炖汤的佳品。荸荠俗称马蹄,可以当水果来食用,水分充足,外皮红褐色,内瓤雪白甜嫩多汁。其实用来炒菜都是非常好吃的,而且冬天吃还能润肺止咳。冬季最该吃的不是山药,而是它,三天两头炒一盘,清热润肺真不错。建议大家平时要多吃这个菜,尤其是容易上火的人更要常吃,去火润燥,而且价格也不贵,营养好吃又便宜。黑木耳素有体内清道夫之称,吃点木耳能起到清理肺部和消化道的作用,两种食材一起炒一黑一白,清爽可口,营养低脂又好吃,端上桌一家人都非常爱吃。荸荠既可以当做水果也可以当做菜,润肺止咳本领大,简单一炒,脆嫩爽口,清淡营养,大家记得要多吃!现在我把这道“马蹄炒木耳”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尝试做起来,给家人和自己一次美食体验。

【马蹄炒木耳】

食材:马蹄、黑木耳、小葱、盐。

做法:

1、准备了十几个大一点的马蹄,少许干木耳,2根小葱。

2、黑木耳用清水提前泡发,然后冲洗干净,我泡的木耳有点多,只能用了一部分。

3、先把马蹄表皮上的污泥和皮毛冲洗干净,再削皮。

4、用削皮刀将马蹄外皮削掉,芽眼也挖干净,在清水冲洗一遍,切成厚片待用。

5、泡好的木耳在开水中焯一下水捞出,大片要撕成小朵,小葱洗净切成葱花。

6、烧热油锅,放入适量的食用油,放入葱花小火翻炒出香味,下入木耳翻炒片刻。

7、接着加入马蹄片,翻炒2分钟,加半勺盐和少许鸡精调味。

8、继续翻炒几分钟即可盛盘,马蹄吃的是清脆的口感,不需要炒太久。

9、这道家常小炒,口感清新爽口,低脂高营养,鲜嫩爽口,喜欢的别错过。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出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小面姨美食日记,老百姓最喜欢的美食媒体平台!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