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这个零食不要断,常吃养胃健脾,孩子一口一个又脆又香!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紫薯丸子”的做法。每年的冬季,在我们北方地区,丸子就会成为家家户户必做的一道美食。丸子的做法有很多种,既有肉丸子,也有素丸子,另外还有荤素搭配在一起的丸子。丸子在我们这里是一道非常普遍的美食,吃法千奇百怪,怎么吃都是一种美食,比如说肉丸胡辣汤,就是一种非常很好的吃法。前几天,我已经给大家分享过肉丸胡辣汤的吃法。再比如像萝卜丸子,也是一种好吃的素菜丸子。可以做零食,也可以搭配其它食材一起做美食吃,更可以做火锅食材。不过,我今天要给大家分享一道特殊食材的丸子做法。朋友们一定吃过,不但营养好,味道也超级棒。这道丸子就是“紫薯丸子”。做法简单,大家看一遍就可以下厨做起来。到了冬季,这食材每个星期都会囤几斤,做成小零食,暖胃又解馋!

紫薯的口感上和营养价值方面都要高于红薯,被称“紫人参”,不仅有红薯的营养,还富含花青素和丰富的硒,花青素和硒元素对于老人孩子来讲可以提高抵抗力,紫薯的吃法很多,除了直接蒸烤外还可以搭配其它食材做成各种美食,既可以提升颜值又增加了营养。到了冬季,这食材每个星期都会囤几斤,做成小零食,暖胃又解馋!这道紫薯丸子,吃一颗满口芝麻香,一口一个超级方便过瘾,拿来当待客小零食,非常不错,好吃又解馋,大人小孩都很喜欢。这美味抓紧吃,我家每年都会做上百个,暖胃又解馋!天冷这个零食不要断,常吃养胃健脾,孩子一口一个又脆又香!大家最近去菜市场买菜,记着多买一些紫薯,用它做美食吃,越吃越会爱上它。现在我把这道“紫薯丸子”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尝试做起来,给家人和自己一次美食体验。

【紫薯丸子】

食材:紫薯、面粉、白糖、熟油、小苏打、泡打粉、白芝麻适量。

做法:

1、准备一个紫薯,去皮后的紫薯切成薄片,然后放入蒸锅中蒸熟。

2、将蒸熟的紫薯中加2勺白糖,趁热用勺子碾压成细腻的紫薯泥。

3、面盆里倒上2大勺面粉,加上2克小苏打和2克泡打粉,然后加点食用油,搅拌成面絮,这样做好后的丸子放凉了也不硬,(如果有点干可以适量加点水。)

4、面絮中加入紫薯泥中,搅拌均匀后再接着用手揉成面团状,紫薯泥可以分次的加入。

5、能揉成面团就行,盖上保鲜膜,让面团松弛20分钟。

6、面团松弛好之后,放到案板上揉光滑,搓粗长条,切成或者揪成小剂子,在掌心团成圆润的小圆球,盘子中放入适量芝麻,做好的生胚团沾水,然后放入芝麻盘里面。

7、让小丸子裹上白芝麻,用手团实一些整理形状,这样芝麻粘的更牢固。注意:小丸子上的芝麻一定要蘸清水让表面芝麻粘的更牢固,我炸好后丸子上的芝麻掉了一些。

8、锅中放入适量的油,烧至六七成后开小火,放入小丸子,稍微炸定型后,轻轻翻动,慢慢地就会浮起来,继续小火炸到变硬变色,控油出锅。

9、口口香酥,营养又健康,很受孩子们欢迎,喜欢的试试吧。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小面姨美食日记,老百姓最喜欢的美食媒体平台!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