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了,教你在家做胡辣汤,用料简单,汤鲜味美,暖身又开胃!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肉丸胡辣汤”的做法。在我家西边有一条小街道,前段时间刚刚开了一个专门卖肉丸胡辣汤的夫妻店,老板是一对年轻夫妻。自从这个店开到这里以后,很多人去店里吃胡辣汤,吃完之后还要拍视频晒一晒。后来我老公看到了,就出去吃了一次,感觉味道特别地道。小小的胡辣汤店,只有十几个平方米,但生意好的出奇,不管啥时候都坐满了人,一碗五元钱,便宜又好喝。据说,他们家一天轻轻松松卖一万元以上。老公回来之后又带着我去吃了。作为吃货,同时也是专门研究美食的人,我除了吃之外,最大的兴趣当然是要把这道肉丸胡辣汤的做法搞到手。之前我吃过很多家的胡辣汤,也自己亲手做过很多类型的胡辣汤,所以学起来也很容易。对我来说,是个门槛很低的事情。今天天气很冷,我就买了食材,开始在家做起这道“肉丸胡辣汤”的美食。

天冷了,教你在家做胡辣汤,用料简单,汤鲜味美,暖身又开胃! 胡辣汤是我家冬日里最爱吃的美味,胡辣汤一般有两种胡辣汤,一种是西安肉丸胡辣汤,一种是河南胡辣汤。肉丸胡辣汤,是西安本地名吃。肉丸糊辣汤是西安小吃人最受欢迎的早餐之一,肉丸胡辣汤由牛肉丸子,切成块状的土豆、胡萝卜、菜花、莲花白,西葫芦烩一起,最后勾芡而成,做好盛入碗中,浇一勺自己熬制的辣椒油拌匀,把坨坨馍掰成小块放入胡辣汤中,馍块完全浸透入味,充分吸收了汤汁,变得松软而绵密,连馍带汤混杂着肉丸蔬菜吃下后,浑身舒坦,微微冒汗,尤其是寒冬早上,吃一碗太过瘾了。月入上万的肉丸胡辣汤,在家轻松就能做,营养健康,味道地道!现在我把这这道“肉丸胡辣汤”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尝试做起来,给家人和自己一次美食体验。

【肉丸胡辣汤】

食材:牛肉、西葫芦、土豆、胡萝卜、莲花白、菜花、葱姜水、盐、五香粉、生抽、淀粉、花椒粉、胡椒粉、鸡精。

1、这次我选择了这几样蔬菜,土豆,胡萝卜,莲花白,西葫芦,菜花,蔬菜也是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准备了1块牛肉用来做丸子。

2、牛肉洗净剁成肉末,越细越好,早上吃头天晚上把牛肉馅剁好,放入调料腌上,保鲜膜蒙上,放冰箱一晚上入味,早上起来做很节省时间的。

3、提前准备一些葱姜水,牛肉馅中加入盐,五香粉,生抽,淀粉,再加入葱姜水,把所有调料调匀,淀粉不需要加太多,把肉馅和成团就行,搅拌摔打上劲。

4、土豆,胡萝卜,西葫芦、菜花切成块,莲花白手撕成小片。

5、锅中加适量水烧开,抓起牛肉馅用虎口挤出丸子,用勺舀成圆形,也可以搓成丸子,最后入开水锅煮,煮到全部飘起来,撇去汤汁上的浮沫,就可以捞起来了备了。

6、在煮丸子的汤中,放入土豆,胡萝卜煮菜花,西葫芦2煮分钟,再放入莲花白煮开,最后放入煮好的牛肉丸。

7、开始调味,放盐,花椒粉,胡椒粉,鸡精,生抽拌匀,慢慢淋入水淀粉勾芡,一边勾芡一边搅动。

8、汤汁变成糊糊状就可以了,稠度根据自己喜好吧,喝上一碗,浑身暖暖的,如果没有品尝过这样的美食,建议大家可以亲手做一下

9、盛入碗中来一些油泼辣子,喜欢的还可以滴一些香油,饼掰成块状,泡入碗中搅匀,吃上一碗,,从口腔暖到了心窝里,太棒了。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