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跳的真正原因,你肯定想不到!

俗话说“左眼跳财、右眼跳灾”,平时,不少人会把眼皮跳当做对未来某事结果的一种预测,甚至有人“发明”了在眼皮上贴白纸的“破解”方法——白跳。

虽然听起来有“有模有样”,但小郎中想说——这都是迷信!

眼皮跳?是你太累了

生活中,眼皮跳动很常见,我们每个人都经历过,但多是偶然的和短暂的,以一侧多见,一般只有几秒到几分钟,时间比较短,程度也比较轻,不太具有规律性,随时可能出现,但都会自行恢复。

其病因有三:

①精神疲劳;②睡眠不足;③神经紧张等。

对于这种眼皮跳动,往往越是试图阻止,跳动得越厉害。

想要阻止这类眼皮跳动,首先要做的就是不要太过于关注它,保证睡眠充足,精神放松,劳逸结合,就可以有效避免再犯。

另外,在眼皮跳动时只要多闭眼休息、用热毛巾热敷眼部、或是滴一两滴人工泪滴,稍等一会儿情况也能有所缓解。

持续跳动,赶快就医

如果眼皮跳一直持续,很长时间、甚至一周后情况也没能好转,那就可能是病理性原因引起的眼睑痉挛,需要特别当心。

这可能与眼部炎症、面肌痉挛、眼外伤、面神经瘤、肌肉张力障碍、贝尔麻痹、多发性抽动症等疾病有关。

不要犹豫,这不能自愈!赶快就医,才能避免更大的人身财产损失。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