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腻了红焖大虾,来试试爆炒扇贝肉,肉质肥厚还带黄,鲜美又下饭

七天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北京清晨的天气晴朗微凉,空气清新。今早花儿跑步的心情不错,毕竟在让大家一直惦念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咱们国足3:2战胜越南,虽然过程有些艰难,但运气是在国足这边的,最后的绝杀也让久违的一场胜利终于到来。

花儿今天来和大家分享一道爆炒扇贝肉,这也是最近父母很喜欢吃的一道菜。老人家年岁大了,适当多吃一些海产品,对身体益处多多,这些富含氨基酸、蛋白质和多种矿物质的食物,低脂肪低热量,是非常健康的食物。

老人家喜欢的海鲜产品,除了鱼类、虾类,最近我给网购的这种个头大、饱满肥厚的扇贝肉,也特别受欢迎,这种冷冻好的带黄的海产品,口感细腻鲜美、肉质紧实Q弹,爆炒着吃特别鲜美。

炒扇贝肉,可以搭配青红椒、洋葱、芹菜、莴苣等食材,而调味料,建议用郫县豆瓣酱、剁辣椒、甜面酱等味道略微浑厚的,像郫县豆瓣酱这种红油微辣又略带甜味的酱料,是最多的做法,炒好的菜肴呈现微辣鲜香的口感,极为下饭。

而加入甜面酱,则是我老妈的创意做法。老人家都是极为节俭,不会浪费任何食材。假日里有次老妈做炸酱,剩余少量的甜面酱,等到下次炒菜,就想起还剩余一点儿的甜面酱,做个京酱肉丝肯定是不够的,就放入到炒扇贝肉中,别说还真挺好吃的。

有了老妈的这次无心之举,我再制作的时候,偶尔想起来也会这样炒上一回,味道真心不错,这里就推荐给大家:

【爆炒扇贝肉】

食材准备:

扇贝肉250克

剁辣椒一小勺

尖椒2根

胡萝卜半根

姜片蒜片少许

甜面酱一勺

食用油、料酒、生抽、糖

制作步骤:

1、网购的速冻扇贝肉,一般都是250克一袋的真空包装,化冻后清洗干净,不用焯水即可炒菜用。

2、尖椒洗净切段、半根胡萝卜去皮切片,再准备一大勺的剁辣椒,少许姜末和适量蒜片备用。

3、炒锅内放入适量食用油,烧热后倒入姜末蒜片爆香,接着倒入剁辣椒翻炒均匀。

4、接着放入扇贝肉,倒入一大勺料酒,去腥提鲜。

5、接着放入胡萝卜片,倒入一大勺生抽、一小勺甜面酱和适量白糖,炒匀。

生抽、甜面酱、剁辣椒里都有盐分,所以盐我就没放,只加入些许白糖。

6、最后放入尖椒段,炒至一分钟左右即可关火。但凡加入尖椒的炒菜,时间都不用长,保持尖椒清脆的口感才好吃。

7、这次家中没有买洋葱,不然加入些许洋葱片,味道更清爽更好吃,大家都来试试吧~~~

【花儿的美食厨房】

资深美食原创撰稿人

国家一级公共营养师

多媒体平台签约作者

全球自媒体权威管理机构克劳瑞签约媒体人

多档美食节目特邀嘉宾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