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多喝汤,豆腐丸子丝瓜汤清爽不腻,老人小孩都适合

不要总在外面吃啦,家里的饭菜才香呢!关注媚娘,每天跟大家分享美味家常菜的做法 —— 豆腐丸子丝瓜汤 / 酱烧茄子

迷迷糊糊睡了一天一晚,早起感受到浓浓的秋意,人也觉得精神起来。恢复正常三餐模式,家有囤积的土豆、红薯便可简单地解决早餐。

豆腐丸子丝瓜汤 / 酱烧茄子 / 扒鸡

秋雨淅淅沥沥地下着,一点停的意思都没有。一个多星期没买菜,家里蔬菜丁点不剩。去小区的便民菜站看看随便抓几样,三根丝瓜,一个茄子,一盒豆腐,6朵鲜香菇,一结账19.9元,吓一跳,这菜价无声无息涨得都有点受不住了,这20元的菜只能做一菜一汤,再添了个扒鸡,这才凑上了两口子的午餐。

豆腐丸子丝瓜汤

刚经历了人生第一次拔牙,一天流食后开始制作柔软的汤水。第一想到的食材是豆腐,入秋皮肤感到干燥,丝瓜煮汤补水滋润效果好,是我喜欢也是常买的蔬菜。豆腐丸子丝瓜汤味道清美,丸子和丝瓜柔软的几乎不费牙口,老人孩子都适合吃。

豆腐丸子丝瓜汤做法:

1. 北豆腐一盒放入大盆里,用勺或餐叉压碎,不用太细略微有颗粒感

2. 鲜香菇3朵,小个胡萝卜一根洗净切末,加入豆腐盆里,再加入2个鸡蛋,3勺红薯淀粉,1勺蚝油,适量盐和蘑菇鲜味粉拌匀

3. 加入葱花拌匀,最后加一勺油拌匀锁住汁水

4. 锅加一点点油,加入葱粒炒香,再加入2碗水烧沸腾,调中小火保持锅里沸腾状态,取一小团调好的豆腐团成圆球下入锅中,一直用中小火煮至丸子凝固

5. 丝瓜冲洗后轻轻地刮去绿色外皮,再冲洗干净,切滚刀小块,下入豆腐丸子锅里,煮约3分钟,丝瓜变软煮出丝瓜的清甜味,豆腐丸子浮起,加盐和胡椒粉调味,最后撒葱花即可。

酱烧茄子

茄子和黄豆酱很搭,酱烧茄子做法很简单,茄子软软糯糯的下饭很赞。

酱烧茄子做法:

1. 圆茄子一个去皮切丁,加盐抓匀腌制10分钟,再用清水多洗几遍后挤干水。这样腌制清洗过的茄子没有涩味,烧时也不那么吸油而且口感柔软。

2. 1勺黄豆酱,1勺生抽加3勺水泄开,油锅下入姜蒜辣椒炒香,倒入调好的酱汁炒出香味,加入茄子丁炒3分钟,淋入少许香油翻拌均匀,出锅装盘,撒葱花。

–媚娘私语–

做豆腐丸子时淀粉分次加入,能将所有食材粘合一起即可。淀粉太多,做好的丸子口感不够松软

煮豆腐丸子时,锅里要一直保持微微沸腾状态,这样豆腐丸子下锅就可将表面烫凝固丸子不散,不要用大火煮,火太大丸子容易煮散

豆腐丸子也可以先入油锅炸至金黄色后再煮制,外香里嫩会更好吃。不油炸的更适合老人孩子吃,味道更清爽。

您喜欢媚娘家的日常饮食分享吗?喜欢我的请点赞、加关注哦,欢迎留言评论、分享、转发!本文是“媚娘小厨”的原创图文,谢绝不良自媒体搬运及盗图,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合作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